今天的行程是到Galerie Bistro吃早午餐,無奈事先沒有調查清楚,我想吃的薄餅只有在下午2:00開始的下午茶時段才有供應,為了等吃薄餅,多出來的時間決定去當代藝術館走走。

到當代藝術館,搭捷運到中山站,1號出口出來後,彎入左邊南京西路18巷,這邊也會有當代藝術館的指標,直走至長安西路右轉,沿著長安西路走就可以在右手邊看見當代藝術館,大約400m,走路約5分鐘就可抵達。

沿途可以看見這些彩色磁磚拼貼的可愛裝置藝術。









抵達當代藝術館,會先看到旁邊這家罐子書館,是餐廳。





當代藝術館是臺北市政府舊址,這棟建築物建於西元1921年,日治時期建為小學使用,後來才轉為市府辦公廳舍,至市府遷至信義區為止,現為3級古蹟。



今天在這邊有市集的活動,所以一早就有不少人在準備,十分熱鬧。



當期展覽是風險社會-個體化的德國當代藝術新世代,雖然我們很愛德國,但會來看這個展覽純粹是碰巧。
門票大人NT.50,票券是一個塑膠圓版,很特別,還有贈送書籤。





進入藝術的世界前,可以先看看這占了整片牆的投影介紹。(當代藝術館有開放攝影,但是不能用閃燈、腳架及錄影。)



每個展示空間在門外牆壁上都有QR code,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用手機掃一下馬上就可以線上聽作品介紹,也可以直接下載音檔,真的非常方便,建議來參觀可以帶付耳機,就不用一直拿著手機湊在耳朵旁聽了。但如果真的沒有手機,可以詢問當場的工作人員,也會很熱心地講解作品<( ̄ˇ ̄)b。

展示區。







走廊,想想以前這裡是辦公廳舍,在這樣的環境辦公,真的蠻不錯的。



地上的每一種材質,雖然大小不一,但價值是相同的,最上面是一片小小的黃金。







現場也有提供中英對照的資料。



樓梯間的投影展示。





結合了鶯歌陶瓷的藝術,有可愛的皮卡丘,為了創作,藝術家還特地到鶯歌去住了幾天。







仔細看,牆壁上的小方塊內,都是一根根的頭髮。





看到熟悉的城市,斯圖加特。

















這些藝術,只能靠自己自己去感受,或許也會產生和藝術家不同想法。













另一個展覽是超傳波-王福瑞聲音藝術展。





大致參觀一圈,雖然藝術對我來說,是有看沒有懂,我還是很認真地聽了解說音檔,接受藝術的陶冶,接下來就可以去吃好吃的下午茶了

交通工具:客運+捷運
拍攝日期:2013.10.1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TEL:02-2552-3721轉30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休館)
 風險社會-個體化的德國當代藝術新世代-展期:2013.09.14-2013.11.10
 官網:http://www.mocataipei.org.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