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爸和阿母在外面工作會比較晚回家,所以是我們夫妻倆掌廚,決定要煎牛排和杏鮑菇,租的小套房沒廚房,難得回家可以用家裡的廚房做些想吃的。

大廚是Lun,我負責備料和炒青菜。



今天買的是安格斯牛小排,老闆說這是比較好的牛肉,1斤300元,外面牛排店一片大概會賣個5~600元,我們買了5片,大概是1斤多一些,老闆算我們300元。



先放在室溫退冰。



用奶油煎些蒜片,待會要搭配牛排一起吃。



將牛排放入,奶油內有加了一點點的海鹽,這樣牛肉才會有奶油的香氣和一點鹹味,如果換用鹹奶油煎起來效果不知道會有什麼差異性。



牛肉不算厚,有點薄,所以很快就可以煎熟,不要煎太久,肉質才會比較嫩。



切成小塊好入口,這次買的安格斯牛小排沒有什麼多餘油脂,不過肉質還算軟嫩,雖然用奶油煎過,但是奶油味並不明顯,搭配蒜片和海鹽,真的是超級好吃,連挑食的阿爸都說不錯。







另一道是杏鮑菇,一樣用奶油煎熟了。



切成塊狀好入口,因為沒有特製的醬汁,所以也是沾鹽巴。蠻多汁的~great!
之後可以研究一下杏鮑菇的醬汁,如果有好吃的醬汁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