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傳藝中心,原本沒打算進來的,不過因為某些因素還是買了票,買票時路過一群人,他們在討論門票NT.150,但沒什麼時間逛,所以決定放棄傳藝中心,我覺得還蠻可惜的,因為都已經到了大門口,不過要細逛傳藝,還是真的應該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比較適合。

在傳藝中心內,可以看見廖添丁傳奇-櫻花劫的海報,每天是上午11:00和下午2:00各演一場,從大街一直演到文昌祠前,也就是想看這齣戲就必須跟著演員跑,還蠻有趣的體驗,是來到傳藝中心一定要看的表演,而且我覺得對外國朋友來說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傳統文化。

在節目開始前,就可以看見有個台子,這是這齣戲的說書人用的台子,也就是旁白的人坐的椅子,會跟著整場戲移動。



節目要開始了。



一開始就是一個蜈蚣陣,看他們翻來翻去,還蠻有趣的。







一晃眼就到了下一個場景,是熱鬧的婆姐陣,因為人實在太多,很難擠到前面去看,更別說是拍照了,不過這些婆姐每個裝扮都不同,搖曳多姿,途中婆姐喚了一場大雷雨解救廖添丁,這雷雨用的特效,從屋頂灑下水來,非常像真的大雨,演員們拿起傘又繼續前進。整場戲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不停的移動這樣。



接著廖添丁飛簷走壁,還有爆破場面。



刺客也跟著爬上了牆,劇情非常緊張。



最後來到文昌祠前廣場的舞台,找個好地方坐下來。廖添丁從右邊的建築物飛到舞台後面,雖然廖添丁有蒙住眼睛,但如果仔細看,其實不難發現,剛剛在大街上的廖添丁,和後來出現在舞台上的演員是不同一人,拍照有拍到臉的人就更容易看的出來了,之前在大街上因為要飛簷走壁所以是特技演員。



接著是戲班的表演,故事的內容,就是廖添丁隱身在戲班中,而日本女殺手奉命要刺殺廖添丁。女殺手的和服裝扮搭配表情看起來很有氣勢。



還有一連串戲班的表演,其中還穿插了魔術表演,蠻有趣的。





唱的部分有打字幕在舞台旁邊,不然如果對台語不熟悉的人可能完全聽不懂。



謝幕~~前後大約近40~50分鐘的表演,這個例行性的表演,演員的專業和熟練度真的是很優的,值得好好鼓勵,更值得遊客來這觀看。



看戲渴了可以在旁邊買杯金桔汁喝,有點酸,而且超級貴,一杯NT.50。





還有來到這裡很多人愛看的布袋戲館。



其實今天到這邊來的原意不是要進來參觀,但有機會買票進來了看了這個表演也算不浪費票價,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留下來參觀其他地方,大部分遊客過來應該都是待在民藝街,逛逛兩旁的店家,其實走遠一點的黃舉人宅和福泰冬山厝都可以去走走,有更多時間還能體驗搭船至冬山河逛逛再回來,如果是外國來的遊客就更推薦來這走走了,畢竟出國就是要看看當地文化和特色,這些傳統藝術和文化真的很值得推廣。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07.0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2gfgfg87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官網: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地址: 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遊客服務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園區開放時間: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2/c02020201.aspx 

2gfgfg87 2013駐園大戲~廖添丁傳-櫻花劫
。日期:2012.12.29-2013.12.31
。活動地點:廣孝堂-民藝街-文昌祠廣場(遇大雨則移至文昌祠廣場做定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