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歐洲蜜月旅行的最後一篇文章,要來記錄一下這次出國攜帶的實用物品,這是我人還在德國時就已經一邊旅行一邊記錄的東西,就是當時覺得有帶真好的東西≧▽≦。

1.行李牌
這個也不算是必備的,只是剛好和一些用品一起買,怕行李箱放在轉盤上每個都長一樣,特地掛了行李牌比較有辨別度一點。





2.隨身藥品
有些人有固定要吃的藥品,是一定要帶的,雖然我們沒有慣用藥品,但有帶了平常偶爾會吃的胃腸藥和感冒藥,出門在外總是有可能水土不服,準備著比較有保障,這些準備的藥旅行途中都有用到,我連OK蹦都有帶。

3.衛生紙
我是個很喜歡用衛生紙的人,每次出門旅行就會習慣帶衛生紙,由於這次是第一次這麼長途的旅遊,真的很怕沒衛生紙用,因為衛生紙很輕又可以壓扁,帶著出國也不會有負擔,幸好有帶衛生紙,因為民宿和旅館大多只有廁所紙,旅館才會有擦手紙,但比例不高,房間裡基本上沒有衛生紙可使用,一包衛生紙還不夠我用半個月,如果不想帶也可以到當地再買,但是到當地大多是開始觀光也沒時間去買,國外又不像台灣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還是自己帶比較方便,不過這是個人習慣,如果覺得衛生紙不是那麼必要也可以帶點隨身面紙包就好。

像我一樣有廁所潔癖的,可以帶這種馬桶墊紙,雖然德國的洗手間都很乾淨,但從小養成的習慣就是沒辦法輕鬆的用外面的馬桶,墊了紙會比較安心。



4.盥洗用品
民宿和旅館會提供的大多都是簡單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二合一的一小瓶,如果自己有慣用的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還是建議自己帶,最重要的牙刷和牙膏必帶,我們住了14天沒遇到有附牙刷牙膏的,不過這些也可以當地再買,只是到當地真的觀光是重點,想買東西也不見得找的到店,像我這種很愛洗手的,還會自己帶小肥皂,體積輕又方便使用。

5.曬衣繩
多天旅行一定要帶的,除非想花錢去找投幣式洗衣店(部分民宿或旅館也附有投幣式洗衣機可用),但自助就是要省錢,還是自己帶方便,我帶的曬衣繩只要找兩個可以綁住的地方,不管是房間內還是廁所都可以隨時使用,非常方便,房間內大多有暖氣,靠近暖氣一點的地方基本上隔天就會乾了,我另外還帶了很輕的折疊衣架,真的很方便,不過民宿和旅館都會有衣架就是了。





草莓同事提供南僑水晶肥皂,拿來洗衣服很好用。



6.轉接頭、充電器、電源線、延長線等
出國必然免不了會自己帶一些電器,當然需要有轉接頭,才方便充電,預防萬一建議至少帶兩個以上轉接頭,另外我還帶了延長線,非常夠用,自己的充電器和電源線也一定要帶,不然有轉接頭也沒用,相機充電器、手機充電器、筆電電源線,大概這樣。



延長線要帶這種沒有會自動斷電的安全裝置的,因為電壓值的關係,如果有自動斷電的安全裝置,會很容易自動斷電,所以這種普通的延長線就很好用。



7.吹風機
雖然列出來是我有帶的物品,但可以不用帶,我住的民宿和旅館都有吹風機,唯一一家沒有的民宿老闆人很好,我相信也借的到,當初因為部分民宿沒特別註明有吹風機,又擔心去櫃檯借還要額外費用之類的,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旅館那種掛在牆壁上開關還要一直壓著的吹風機,吹頭髮會很累,乾脆自己帶比較方便,但如果要省重量,這個真的可以省略。

8.小鍋子和電湯匙
對自助旅行來說,電湯匙還算蠻實用的東西,如果有喝熱水的習慣,部分旅館和民宿並沒有提供熱水壺,或是提供的熱水壺比較髒一些,所以自備電湯匙和適合用電湯匙的鍋、碗或杯子都蠻必須的,而且除了煮熱水,也可以拿來煮其它東西,像我們有帶泡麵,有時候住在郊區一點的地方,找尋用餐地點不易,就可以拿出來用,水煮德國香腸也很讚。

我出國前一天買的1.2L小鍋子和電湯匙真的很搭。



用來蓋泡麵也很好用的碗。另外餐具也是必備的,歐洲餐具取得不易。



9.手提電子秤
這個適合和我一樣愛買的人,尤其是德國,知名的鍋具、刀具,各個重量都不輕,為了要達到行李重量的最高限,有電子秤真的很方便,這個電子秤的重量也才115g左右,攜帶便利,缺點是因為是手提,所以要掛行李箱會比較麻煩一點,而且行李箱很重,要提行李就像在練舉重。



10.網路SIM卡
SIM卡是愛上網的人必備的,因為德國上網不方便,事先買好SIM卡到當地就能開卡使用。



11.導航圖資
最後這個,只有開車者才有需要的,就是導航的圖資,沒有這個就不知道怎麼在歐洲開車了,我買的是歐洲圖資,在歐洲大部分地區都能使用,以後去其它國家也能用,缺點是圖資不提供更新服務,時間一久就沒有最新資訊了。





當然這些東西之外,更重要的是$$,不管是現金、旅行支票、信用卡˙˙˙,還有輕鬆愉快的心情,旅行途中一定會有一些預料外的事,都當成難得的體驗才可以玩得開心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