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MF沉淪了2個小時後,我們驅車前往有著世界最高塔教堂的烏爾姆(Ulm)

烏爾姆是出發前往歐洲當天臨時更改的行程,由於我們行程只會到呂德斯海姆,並不會往北到科隆,無緣見到科隆大教堂,那就來看僅次於科隆大教堂的烏爾姆大教堂,雖然是德國第2名的教堂,但是它比科隆大教堂還高,有161.53m。

教堂非常高,開車進入市區前就已經可以看見那尖塔突出於所有建築之外。其實烏爾姆還是愛因斯坦的出生地<( ̄ˇ ̄)b。

將車停在停車場,我們步行前往大教堂。沿途看見的河岸風光讓人覺得平靜,河水就這樣流入多瑙河。







這個城鎮常常可見鳥的大型擺飾,不論是在屋頂上、馬路旁、河流中。



跟著高聳的教堂走就不會迷路,當教堂完整的出現在眼前,真的令人感到震撼,非常壯觀。















走進教堂參觀,教堂內十分莊嚴。

 





























有興趣的話,可以登塔眺望烏爾姆市區風光,只是要爬768階,爬上去之前得先評估自己的體力,而且上去之後還要付錢才能欣賞美景(約€4),這趟旅程我們都沒爬上教堂的高塔,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離開大教堂,我們走到離教堂不遠的市政廳,又巧遇外國團體導覽,我發現他們還蠻愛參加這種導覽活動,對於了解歷史文化真的很有意義,只是我聽不懂英文,也沒辦法參加這樣的活動,有點可惜。

烏爾姆市政廳有著鮮豔的色彩,走的是哥德式的風格,牆壁上有滿滿的壁畫,訴說著聖經故事或歷史故事。











市政廳牆上的天文鐘,內有12星座,先前提到的導覽團,就剛好就在解說這個鐘。



廣場上的噴水柱。





突然聽見旁邊起了爭執,原來是一群年輕人亂丟垃圾,被路旁的阿伯糾正,但被糾正的年輕人又不高興,整個態度不佳,看來叛逆的青少年全世界都有╮(╯▽╰)╭。

既然來到烏爾姆,一定要去河邊看一下聞名世界的多瑙河,對於多瑙河的印象就在藍色多瑙河,似乎是非常浪漫的一條河,我們走向河邊,過了看起來像是城牆的地方,在過圍牆的門時,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啤酒味,低頭一看是一個破掉的碎酒瓶,酒灑了一地。



過了這個圍牆,我整個寒毛直豎,因為在牆的外頭,一群群嬉鬧的年輕人,看見我們還隱約可以聽見他們發出怪聲怪調,在靠河邊的地方有個年輕女孩穿著半截式小可愛(又或者是內衣,不敢仔細看),整個已經興奮到要往河內跳的樣子,這些年輕人,喝著酒、抽著水煙,看起來超墮落。

這就是所謂的多瑙河,我心中的多瑙河,完全的幻滅了,現在只剩下多瑙河畔一群墮落嘻鬧的年輕人的印象。



由於氣氛太詭譎,我們根本不敢逗留,真的很怕會有發酒瘋鬧事的年輕人對我們不利,鎮定的在河邊拍了張照,就直接往回走,完全不敢多看旁邊一群群的人。

其實,如果不是這樣墮落的氣氛,我覺得有著這片城牆的烏爾姆,也是非常有味道的一個城市。



走進城內,隔絕了外面的墮落,心也安定下來,就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看見一位阿伯,在看見剛剛我看到的那個碎酒瓶後,嘆了口氣將瓶子撿起丟了,我想阿伯心裡對這些年輕人也是很無奈的。

烏爾姆留給我們就是這樣一個不是很好的印象,雖然有著高聳壯觀的大教堂和美麗的市政廳,但都比不上我看見河邊那片墮落來的震撼,這也算難得的體驗,不然我還以為德國就是一片祥和和友善,以為德國的年輕人就像是在杜賓根看見的那樣的充滿朝氣。

離開烏爾姆,從市區道路要上高速公路途中,正啃著小熊軟糖的我,突然間的一個黃色強烈閃光,整個覺得很不妙,第一天開車上高速公路時,Lun還說德國人好守法,都沒測速照相機,就算有速限的地方也都靠個人的自制力。如果沒有測速照相機,那我現在感覺到的黃色強光是什麼?馬上上網搜尋,果然,這就是測速照相,雖然德國高速公路幾乎都是無限速,但是在市區內可很嚴格的,一丁點都不能超過,我們當時才開6xKM,就這樣被照張相感覺真差,又要破費了。

就這樣,帶著一個奇怪的心情,直接前往今天住宿的羅騰堡。

1043921行程:賓士博物館→WMF
OUTLET烏爾姆大教堂
→羅騰堡住宿(Pension
Becker)

拍攝日期:2013.04.16
天氣:陰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