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斯圖加特,不可錯過的便是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s Museum),雖然我不喜歡斯圖加特這種現代化的都市,但是汽車這種現代科技,就是適合出現在這樣的大都市才不突兀XD。

來到歐洲已經開了11天的賓士車,一定要來看看賓士的歷史,由於這裡周一休館,為了安排來參觀,又剛好遇到周一,調整了一下行程才能來,參觀時間是09:00-18:00,我們趕在9點就來了,在停車場停好車,快快去參觀。







雖然才剛開館,但有好多好多的學生團體來這參觀,小朋友跑來跑去的非常熱鬧。先去櫃檯購票,大人門票是€8。





拿份中文簡介輔助參觀。



購完票要將隨身包包寄放在置物櫃,置物櫃會退款。旁邊有洗手間,可以去使用一下,我覺得這裡的洗手間看起來好高級。



入場前要索取導覽機,可以選擇中文導覽。



整棟博物館有8層樓,參觀方向是從最高的8F慢慢往下逛,所以要先搭這個膠囊電梯上樓。





電梯很有高科技的未來感XD。



人類的交通工具,由馬開始。我很好奇小朋友彎下身看白馬肚子是想看什麼XD。



如果有導覽的區塊,地上會有個圖案,將導覽機對準就會開始播放。少數導覽只有提供德文和英文,所以就算用的是中文導覽機也沒得選擇。
要熟悉的是導覽機用的中文翻譯名詞,Mercedes-Bens~梅賽德斯-奔馳,我到現在腦海中還會浮現導覽機的聲音╮(╯▽╰)╭。

故事從1886年開始。發明了第一台車。









旁邊走道展示著一整排的車,這些沒有提供導覽解說,但是有輔佐圖片和文字說明。











照片敘明了當時汽車工廠發生的火災。



往下一樓層,幾台看起來超古董的車嶄新的停放在展示台。



另一個區塊也有許多老車的展示,雖然是老車,但是每台都保存的非常好,看起來都像是新的。











我很喜歡這台車,也是唯一印象深刻的,這台是阿根廷的公車,當時的公車司機為了吸引乘客的注意,將車彩繪成這麼活潑的色調,這台車也真正行駛了幾十年的時間,車主整理之後將車捐到博物館展示。









看起來比較現代化的車。







往下一樓層參觀。



接下來的樓層大多都是這樣的展示,而且每台車都有導覽,認真聽會花上非常多時間。賓士車是Lun想看的,會來參觀也是因為他想來,不過最後只有我在認真的聽導覽,他懶得直接看完車就做在旁邊休息,對他來說車子的歷史一點都不重要 ̄▽ ̄|||。

這樓層的車展示以貨車類型載貨的車為主。





















這台車車上載了一台看起來超高級的跑車,吸引了好多人的注目,好多男生都忍不住一看再看。



又是看起來很高級的車,不知道坐上去是什麼感覺。















沿途會看見很多這樣一整群的小朋友就趴在地上寫作業,他們來這參觀每人都會有一本作業本,答案就在參觀的過程中,所以邊看邊寫。

        

還有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的展示。











小朋友發現有車可以上去體驗,接二連三的衝上去,而且好康逗相報,一直傳下去就發現許多小朋友都往這裡跑,老師也笑得很無奈。



雖然這裡高檔車很多,還是會讓人看傻了,我想愛車的人來這裡應該會捨不得離開。













安全氣囊。



嗯˙˙˙其實我也看的有點膩了。







一台可以上去的公車,趁小朋友看完的空檔,我也快點走上去體驗一下公車的內裝。





參觀接近尾聲。



在2F的時候,幾排的車斜停在上面,看起來超酷的,偶爾還會搭配音效。





看見一群人在排隊,這是可以體驗賽車感覺的設施,需要€4,看起來不像是我敢玩的東西,我讓Lun自己去玩,我則繼續參觀還沒看完的部份。聽說超刺激的,完全模擬了賽車的實況,是今天來這他覺得最值得的。





離開時,將導覽機返還,櫃檯小姐將導覽機的帶子給我,用中文跟我說這是"禮物",我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1F展示著這台舒馬特開過的車,Lun一直跟我形容那個很厲害的廣告,不過我實在沒印象,車子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關注的焦點XD。



原本想在紀念品店買賓士打火機當伴手禮,可是突然想到,打火機不知道能不能上飛機,上網查了一下,有些說可有些說不可,還是得看航空公司的規定,一個價值2百多台幣的打火機,萬一不能上機當場要被丟了不是很可惜,最後決定還是不要買。

我們在賓士博物館逛了3個半小時,最後還沒有認真的看完,真的想好好的聽完導覽,必須花上更多時間還有體力,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有興趣,不然真的很容易就會累了。

離開賓士博物館,要往南走,前進我最想去的WMF OUTLET

1043921行程:賓士博物館→WMF OUTLET→烏爾姆大教堂→羅騰堡住宿(Pension Becker)

拍攝日期:2013.04.16
天氣:陰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