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古堡,下午要逛海德堡城區,可惜今天是星期天,店家除了餐廳外幾乎都沒營業,所以longchamp也沒得買了,其實本來是安排明天才逛海德堡,臨時更改行程到今天,自助就是可以這麼free<( ̄ˇ ̄)b。

雖然沒店家營業,但是整條街上還是滿滿的人,超級熱鬧。









一間教堂。







這棟房子上面角角的地方有個小小的陽台,看起來很讚,尤其又在這樣的城市內,好讓人羨慕小陽台,以後家裡也想弄個小陽台XD。





發現這家冰淇淋店好多人排隊,德國人真的很愛吃冰淇淋,不管天氣有多冷,冰店外總是有滿滿的人,我們也跟著排了。



好多選擇,隨便選了一個。



看起來很不錯,不過沒有前幾天在密騰瓦德吃到的冰淇淋好吃。



櫻桃酒試喝,Lun說還不錯,所以回程時我們來買了一瓶,很大瓶才€10,不過酒精濃度很高,有點嗆。



來到海德堡,還有一個要買的,就是Bären-Treff小熊軟糖,比起HARIBO,Bären-Treff的比較軟,但價格也貴上個3倍左右,因為HARIBO有點硬,所以要帶比較軟的Bären-Treff回去給小朋友吃。在海德堡就有Bären-Treff專賣店,原本擔心今天假日會沒營業,幸好還是有開,開心去選購。



軟糖一包大概都500g起跳,來到歐洲一直擔心會有行李超重的問題,所以還是要慎買,最後決定買了2包500g,1包1kg的,就這樣背著2kg的軟糖繼續逛大街。



軟糖真的很重,但是超香,才開一點點,雖然不是很靠近還是可以聞到水果香飄散,確實是比HARIBO軟。



名片很可愛,可以收藏。



耶穌會教堂,裡面是純白色調,光線柔和。















知名的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內有以日本廣島受原子彈威力的慘況為主題的彩繪玻璃。



   







聖靈教堂對面是騎士飯店,非常有歷史的一棟建築,比古橋還要年老,大約有400年的歷史,原本是民宅,現改為飯店,就一間幾百年的建築來說,保存的很好。



海德堡非常知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是許多觀光客來這邊必買的伴手禮。







我沒買海德堡之吻,不過同事有買回來,順便拿了一塊XD。



我們往古橋前進,看見內卡河(Neckar R.)。



走到海德堡古橋(Alte Brucke),又稱為卡爾‧鐵歐德橋(Karl-Theodor-Brucke),是第一座跨越內卡河的石橋。在河的左岸入口處,有兩座圓塔,塔裡原本是牢房,白色高塔在河旁非常顯眼。





旁邊是一個手持銅鏡的猿猴,聽說摸了銅鏡會有財,所以每個來這的人總是要摸它幾下,我們也不例外,在人潮空檔間快速的拍了照片並摸銅鏡兩把。猿猴旁還有小金鼠,摸了會多子多孫,當天因為人比較多,就沒有注意這隻小金鼠。



走上古橋,兩岸都是遊客,還有零零星星的街頭藝人,非常熱鬧。





這座橋上有兩座雕像,一個是選帝侯卡爾˙鐵歐德。



另一座雕像是雅典娜。



從古橋眺望內卡河。







從橋上眺望山上的海德堡古堡。



走過古橋,來到內卡河的另一岸,我們請旁邊的遊客幫我們拍照,然後聊起天來,對方說他是德國人但是現在在台北工作,和對方說我們是從台北來的,真的很巧,還推薦我們一間附近的餐廳,說那裏非常棒,要我們一定要去試試。



岸邊斜坡草地上,也有不少人優閒的躺著做日光浴。



站在河岸欣賞古橋,這座橋的特色是有9個拱門。







海德堡的另一個觀光重點區域,就是哲學家之道(Philosophenweg)。過了古橋繼續往前走,過一條馬路前面就是通往哲學家之道的路。



路口這個交通號誌很特別,是可愛的小綠人和小紅人,跟一般的號誌不同,之前有看過旅遊書的介紹,這裡是我在德國唯一一個看到這個標誌的地方,還沒來之前以為德國所有行人標誌都是這樣,但其實很多地方的標誌都很一般。





在海德堡玩了一天,上午到山上已經走了不少路,其實有點累了,走哲學家之道要先經過蛇徑,是蜿蜒的紅磚小路,部分是台階,雖然非常和緩,但是畢竟是上坡,所以還是會喘,由於是個蠻鐵腿的行程,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走完全程╮(╯▽╰)╭。

相傳黑格爾也時常在哲學家之道漫步探討哲學問題。
荷爾德林(Hölderin)有句詩描寫這段小徑: Wanderer, kommst du zum Philosophenweg schaue hinab- Du findest die Antwort über dem Tal.(漫遊的人,來哲學家之路瞧瞧吧!在山谷中,你找到答案。)





沿途一直有這樣的小門,不知道會通往哪裡。



其實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見不錯的景色。走沒多久就累了,跟Lun說我不想走,坐在一旁休息,要Lun自己走到更上方去看景色是不是更棒,還跟他說如果很棒就跟我比個"讚",我遠遠的看見他比的手勢就會走上去≧▽≦。

最後我當然還是走上去了,氣喘吁吁~~~不過風景真的很美,不僅可眺望海德堡老城區、內卡河、古橋,還可見其中點綴的白色櫻花樹(?),色彩非常豐富,加上今天的藍天白雲,完全是一幅如畫景色。











也能見到對岸山上的古堡。





花正盛開著,好漂亮。





有人又忍不住的要打卡炫耀XD。



前方的路看起來已經不是上坡,我們覺得差不多,可以往回走了,難走的路就交給其他有活力的遊客╮(╯▽╰)╭。



沿著古橋走回城區,在橋上Lun又拍起照來,我整個已經累了,坐在橋上看著人來人往。(發現這樣坐在旁邊看起來也很有fu,和當時周遭的歡樂氣氛形成明顯的對比XD,不過我的內心是很愉快的!)



過了橋就看見先前德國路人和我們推薦的餐廳,坐了滿滿的人在戶外用餐,但最後並沒有在這用餐,所以後來到了斯圖加特感受到大城市的空虛之後有點後悔,因為海德堡的氣氛實在太好,我們應該要把握機會沉溺在這樣的氛圍久一點,不過,事實就是我們錯過了海德堡的晚餐,揮別美麗的海德堡,直接前往斯圖加特。

1043921行程:海德堡→斯圖加特住宿(Hotel Astoria)

拍攝日期:2013.04.14
天氣:大晴天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