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新天鵝堡,由於明天要前進黑森林,但富森距離黑森林太遠,所以我們選擇在中間的博登湖(Bodensee)停留一晚,抱著消磨時間的心態安排了林道(Lindau)這個景點,但我想,林道是阿爾卑斯街道給我的最後一個驚喜,16天的行程已經玩了一半,沿途的美景在林道也展現了極致。

博登湖在德瑞奧交界處,是德國最大的湖泊,這個湖真的很大,我們隔天開了很久的車還是可以看見湖泊,而林道被喻為博登湖上最漂亮的港口,標的物是獅子像和燈塔,獅子是巴伐利亞州的標誌,而燈塔是巴伐利亞州唯一的燈塔,支持我來這裡的理由,就是想來看看這唯一的燈塔,在台灣也很喜歡看燈塔的我,當然也不能錯過德國的燈塔,不過會遇見這麼美的景致倒是我不曾想過的,可以說林道是我這次歐洲蜜月最驚喜的地方也不為過。

我們抵達林道已經是下午4點鐘,停車時又發生沒有零錢的小插曲,最後解決停車問題,步行前往港口。

林道這裡天氣還不錯,看的見藍天白雲,只是雲層有點厚。





問了路人港口的方向,走進市區街道,我總覺得怪怪的,好像會走很久,這時變化多端的天氣開始下起雨來,因為我一直覺得港口還很遠,又下著雨,要Lun再確定方向,不想這麼不確定的走下去o(><) o 。





下著雨心情也變差,雖然Lun一直說他覺得他的方向是對的,但不知道港口究竟要走多久,最後決定回去開車,只是白白的浪費的停車費。往回走時發現天空又放晴了,藍天白雲瞬間又跑出來。(實際上這裡走到港口似乎真的不遠)





更慘的是,停車場的收費機不收我們的紙鈔,我們身上又只有一張€10的紙鈔,看著紙鈔不停被吐出來,整個心情超差的,最後是路邊一對好心的夫妻,拿了一張€10和我們交換,才解決了問題,德國人真的好親切>///<。

發現一整個很浮躁是因為想上廁所,上車前先到旁邊付費洗手間走走。



開著車往港口方向前進,其實港口就在DB車站旁邊,可以導航設定DB車站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



前方就是湖。



可惜這裡只能停車30分鐘,而且還要付費。如果想停久一點,就必須另外找地方停車,或是每30分鐘移一次車。



下了車,把握時間,快快往港口前進。



到了湖畔,看見這樣的景色,整個心情瞬間飛揚,獅子像和燈塔就靜靜的佇立在湖上,湖水倒映著雕像、燈塔、藍天、白雲,剛下過雨,景色就像經過洗滌,整個非常清晰的呈現在眼前。



這裡真的是非常漂亮,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那瞬間被這美麗的景色所震撼。





一旁的尖塔。



發現另一側上有窗戶垂出個小辮子,還繫了一個紅色蝴蝶結,所以這是長髮公主的塔??





地面因為剛下過一場雨,呈現半積水狀態,所以能清楚的倒映出建築物和藍天、白雲,形成另一幅美景。



沿著湖畔走,這裡的天氣超級好,湖畔也很熱鬧,有不少坐著休息和用餐的人。





繼續往前走。



上了通往獅子像的橋。







橋下有一隻天鵝,正在孵蛋,孵蛋的天鵝掉了不少毛。



這裡真的好美、好藍,讓人捨不得離開。







獅子像因為背光,拍的不是很清楚,如果要近看燈塔,就要走另一邊的橋。





MDCCCLVI是羅馬數字,不知道是不是代表港口建成的年份,或是獅子像的年份。



獅子像下有個門。



從獅子像旁看燈塔。獅子像高6m,而燈塔高33m。





站在橋上的景色非常優。









慢慢走回停車場。



最後再看一眼這個美麗的港口。



林道這裡的氣氛非常好,遊客也不少,更多坐在戶外座位區吃飯聊天的人,如果可以在這停留享用美好的晚餐,住上一晚,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離開林道,本來有想如果時間還許可要去梅爾斯堡(Meersburg)走走,但已經沒有時間了,就直接前往今晚的住宿地,也在博登湖畔的Aach Bodensee Motel,大約半小時車程。

發現天氣又變差了,遠方看見天空有個區塊一團霧,看起來超奇怪的,進入這一區瞬間覺得雨聲好重,然後才發現原來是冰雹。





 

來歐洲一個禮拜什麼天氣都有,台灣很少有機會下冰雹,尤其這麼大的冰雹雨,覺得好興奮,整個精神都來了。

由於冰雹下太大,不少車暫時停在橋下躲冰雹,拿出超市買的洋芋片,像看電影一樣努力的啃,重點是這洋芋片真的好好吃,超大一包的,雖然有點油,但是非常香<( ̄ˇ ̄)b。

 

1043921行程:新天鵝堡→高天鵝堡林道博登湖住宿(Aach Bodensee Motel)

拍攝日期:2013.04.12
天氣:很難定義的多變化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