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林德霍夫宮,來到威斯教堂(Wieskirche),距離林德霍夫宮約半小時車程,這裡已經沒有下雨,不過天氣還是陰陰的。

座落在草原上的教堂,外觀看來還蠻樸實的,就像草原上的一棟小房子。



路邊停車要收費,我覺得這裡還蠻商業化的,洗手間也要收費,原本以為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會有免費洗手間可以用,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還沒有遇到收費洗手間XD。

雖然地處偏僻還是有紀念品小店,這裡也有德國小啤酒杯,不同的圖案,只是有蓋子,這麼小的杯子如果加了蓋子感覺就會很像是調味料罐╮(╯▽╰)╭,而且加蓋的貴不少。



 

無聊的追著路邊的雞。



戶外雕像。



教堂外在施工  ,繞到後面進去,近看教堂覺得還蠻高的,教堂呈現淡粉色。



威斯教堂,也可稱為威斯朝聖教堂,是採用了當時流行的洛可可風,因相傳教堂內的救世主像曾經落淚而成為聖地,198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供俸的是一尊受鞭打的救世主雕像。



內部十分明亮,因為天花板的壁畫顏色,整個呈現藍色調,這個教堂給我一種很柔和的感覺,一抬頭天堂就在不遠處。

















教堂內非常陰涼,冷到呼氣都會冒煙的程度,尤其在比較溫暖的天氣,教堂內外的溫差就會很明顯,不管是來禱告或是參觀的人,每個人都是嚴肅的靜默,或是坐在椅子上感受這裡的莊嚴氣氛。

我們進教堂前都會先看能不能拍照,這次也不例外,但是沒看見禁止拍照的標誌(就是那種相機圖案中間畫橫線的圖示),當我們要離開時,看見另一邊有個文字立牌,雖然不是完全懂它寫什麼,但是好像是說明不要拍照的意思,這種不確定的感覺整個讓我很驚嚇,因為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失禮了,所以我們快速默默地離開。出發前參考網友行程時,對於能不能拍照沒印象,也沒備註在我的行程表中,回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真的不能拍照,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分享照片就是了,既然都拍了˙˙˙那就簡單的分享幾張。(所以之後去其他景點我們就會直接問能不能拍照)

教堂外可以捐獻帶蠟燭回去當紀念,上面還有教堂的圖案,我覺得還不錯,但是白色蠟燭對我們來說好像不是那麼吉祥,真的帶回家也只能丟在抽屜之類的地方壓箱,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上面標價1支蠟燭是€1,不過我有看到一個外國朋友丟了50cent拿了2支,這種自由投幣的就是看個人誠心了。



雖然沒有中文介紹,但是有日文的,請大家不要把蠟燭拿去教堂內點,是提供帶回家當紀念的。



教堂後面是一片草原,還有柵欄,整個感覺隨時都會有一群牛羊奔馳過來,看來無盡的小路,好想就這樣悠閒的走下去。



回頭看著佇立在草原上的教堂。





威斯教堂2013年的開放時間是08:00~20:00,開放時間還蠻長的,這裡是許多來富森玩的人會順遊的景點,蠻值得一看。

威斯教堂官網:http://www.wieskirche.de/eframset.htm

1043921行程:艾托勒修道院林德霍夫宮威斯教堂→富森住宿(Ferienhaus Berger)

拍攝日期:2013.04.11
天氣:陰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