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前天參觀了赫蓮基姆湖宮,今天來參觀的是路德維希二世打造的三座宮殿的另一座,林德霍夫宮(Linderhof),是最小的也是唯一完成的一座。

開放時間是09:00~18:00,所以一大早我們先到艾托勒修道院參觀,接著來到這裡,就不會浪費時間。

林德霍夫宮(Linderhof)是路德維希二世打算用來退休後住的,所以座落在偏僻的溪谷,一整個郊區的感覺。

將車停在內部收費停車場,計次€2.5,不貴。



步行前往售票口用14天城堡票換門票,這裡是由專人帶導覽參觀,所以確定場次後,必須在時間內到達門口,售票口距離宮殿並不遠,所以不用太擔心。

相較於其他宮殿的門票,林德霍夫宮的顯得樸實許多。



沿途都可見積雪,加上陰雨綿綿的天氣,感覺有點冷清,和我想像中的宮殿大不同。







今天參觀的人不算多,所以我們一換好票就得直接前往宮殿等候參觀。









正面噴水池沒有運作,僅剩金箔打造的女神像,據說噴水池的水柱可達到30m,可惜沒機會看到,而雕像也都用木板圍起,看不到什麼,處處積雪的景觀,看來一片死寂。





拍了紀念品店的明信片,原本宮殿外的景觀是這個樣子的。



利用等候導覽的時間,順便看看宮殿上的雕像。









我們參加的是英文導覽,這批人數並不多,有中文導覽手冊可以借,雖然是很簡單的介紹,但對於聽不懂德文及英文的人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自從前天看了赫蓮基姆湖宮後,對於宮殿內的華麗似乎已經沒什麼特別驚訝之處,這個宮殿是路德維希二世待最久的一座,在這座宮殿住了好幾年。導覽員介紹的還蠻詳細的,只是對英文不行的我,只能看看簡介或聽Lun的翻譯。

這座宮殿不大,所以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和赫蓮基姆湖宮相同也有一個魔法餐桌,還有一個運作了250年的瑞士時鐘。

路德維希的三座宮殿都禁止拍照,只能買個明信片來做紀念,不過這裡整本的明信片我覺得並沒有很好看,我比較喜歡赫蓮基姆湖宮的,所以在這裡買了赫蓮基姆湖宮的明信片,結帳時店員還跟我確認買的不是林德霍夫宮的明信片,只能跟他說我們有去參觀赫蓮基姆湖宮,覺得非常漂亮XD。

我在這裡唯一買的一張明信片,是這張國王的寢室,有個國王最愛的藍色,稱之為國王藍,用的是天鵝絨,十分華麗。



離開宮殿,發現雨不小,明明天氣不佳我們還將傘放在車上,所以只能戴上帽子繼續逛>///<,所以單眼都不敢拿出來了。





處處都還積著雪,這一個個封起來的木箱,應該都是為了保護雕像,至於三角形的我想裡面應該是植物。







另一頭有個小教堂。



沿著步道幾乎沒人的步道,散步在樹林小徑中,見到這棟建築物,看起來像是個小小的宮殿,進去參觀。





一進去就是一面玻璃牆,只能隔著玻璃牆看,內部金碧輝煌。







和Lun說我要找維納斯洞窟,我覺得這個洞窟非常特別,是我來這裡要看的重要景點,但旅遊書上寫著夏天開放,不確定這個時候能不能參觀,但至少要找到入口才能確定。因為不知道入口在哪邊,就往一開始進來的方向走回去,途中經過一處發現有不少學生停留。

才剛想走過去一探究竟,就發現門被打開,真的非常幸運,這就是維納斯洞窟,所以這個洞窟有開放時間,要跟著導覽,並不是隨意可以進去走動的。

跟著大批學生往內走,洞窟內非常昏暗,到達水池處,開始有人用德文廣播講解,在昏暗的洞窟內,詭譎的綠色燈光,總覺得有點陰涼。

這個洞窟是人工的鐘乳石洞,是參考華格納歌劇"唐懷瑟"舞台而設計的。











還有燈光秀。







走出維納斯洞穴,這裡在比較高的地方,可以看見下方的宮殿,景觀還不錯,今天天氣不好,所以一整個雲霧飄渺的感覺,多了一抹幽幻的氣氛。





走到湖畔,幾隻天鵝不怕冷的在水裡游泳,這幾天看過不少湖泊,每個都很美,所以儘管景色優美還是不覺得驚豔。





另一邊也有一個小宮殿,所以在林德霍夫宮的左右兩邊都各有一個小宮殿,不知道原本的作用是什麼。









內部相同的用透明玻璃牆隔起,但好像先前那個比較華麗。





因為是中午時間,覺得肚子有點餓,就到了紀念品店買了一個香腸堡吃。





這裡的明信片就沒有讓我想要購買的慾望。



這棟有開放參觀,但要另外收費。



林德霍夫宮本身並不大,但是周邊的花園非常大,可以漫步在其中,細細品味這裡的景色。

 





途中我經過一個地方,看見路旁的白色小花都還是小小的,連花瓣都幾乎看不到,但我們去參觀後在回程途中又路過相同處,整個超誇張的,小花長高也開花了,這麼短的時間,只有下一場雨,就有那麼大的差異,真的非常特別。





逛完路德維希二世的兩座宮殿,最後就是明天的新天鵝堡。離開林德霍夫宮繼續往富森方向前進,途中會經過世界遺產的威斯教堂,可以順道參觀。

1043921行程:艾托勒修道院林德霍夫宮→威斯教堂→富森住宿(Ferienhaus Berger)

拍攝日期:2013.04.11
天氣:雨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