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第4天,來到奧地利薩爾斯堡,唯一參觀的地方是薩爾斯堡要塞,也就是霍亨薩爾斯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坐落在要塞山上,是中歐現存最大的一座要塞。

之前一直未將薩爾斯堡當作行程,但偶然看見網友分享的照片,覺得山上的景觀很漂亮,所以才又更改行程,並且在這個城市住一晚。

今天就是要去地圖上星星的地方。



由於城堡9點才開放,利用時間先到市中心的DM逛逛,歐洲天氣太乾燥,久未復發的冬季癢又出現,去買點乳液來用。這是來德國逛的第一個藥妝店。

 

 

因為小逛了DM,出發至城堡已經是9點多,但很詭異的,我們明明看見不遠處山上的城堡,但卻遲遲找不到可以搭乘纜車的入口>///<。





將車停下來,問了幾位路人,得到了大約的方向後就步行前往,這時已經10點半了,我們耗費了太多時間在找路。停車時一位好心的女士還提醒我們,記得要付停車費,將收據放在擋風玻璃前,才不會被開罰單。

幸好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讓人心情稍微好一些。



在城市裡快步遊走,這裡實在不像是會出現纜車車站的地方,看見路人怡然自得的遛狗或慢跑,真羨慕他們的優閒。





終於看見了車站的指標,跟著咖啡色的Festungsbahn指標走。



指標不明顯,又是通往這樣的小巷,很容易就會忽略。





但其實已經快抵達纜車站。



纜車站看起來真的很不像是車站。





所以自駕這裡和我們一樣找不到路的人,就是導航到附近停車,直接問路人最快~XD
 
搭乘纜車不便宜,一個人要€11。



花大錢,得到的精美票券一張≧▽≦。



纜車也很不像纜車,感覺只是走進去一個空間,然後突然發現這就是纜車XD。

 

搭乘時間很短,應該只有3分鐘。我發現可以走路上山,只是這3分鐘的距離,用走的還是上坡不知道要走多久,似乎太累了。



先看一下地圖。



進入城堡,保存得很完整,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走經一個用餐區˙˙˙天啊~~~在這裡用餐也太享受了,整個view超好,完全性的奢侈!!!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從昨天的哈修塔特到現在,讓我不停的處於看見美景的震撼中,那種在眼前一片開闊的景色,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而且不得不承認,雪山真的有大加分的效果。









四處走走。
























 













 
遠眺薩爾斯堡,薩爾斯堡老城區在1996年已經列入世界遺產。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但還是必須搭乘纜車下山。



白天看這個城市真的很漂亮,建築物保存得很好。



Kapitelplatz廣場上有個大金球,上面站了一個人像。











行經一家看起來小小的但生意很好的麵包店,買了一塊肉桂花生麵包,非常好吃。





薩爾斯堡有著豐富的歷史和文化,真的要逛可以逛上很久的時間,還算蠻值得停留的一個城市,不過我們這次的行程就只安排逛要塞,這裡也是我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站,回到德國繼續玩樂。

1043921行程:奧地利霍亨薩爾斯堡→德國國王湖→貝西特斯加登住宿(Pension Gregory)

拍攝日期:2013.04.08
天氣:大晴天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