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薩爾斯堡(Salzburg)已經接近6點,先去旅館check-in後,直接步行前往市中心覓食,從旅館走到市區大約15分鐘,總覺得這裡的人種比較多元,感覺也比較危險一些,讓我有一點緊張,很怕隨時會有人衝過來,或許是因為傍晚的關係,而且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沿途人並不那麼多。

在旅館附近有幾家看起來應該是賣中國菜的餐廳。



一個在山洞內的停車場,感覺超酷~~~!

 

走往教堂的方向就可以到市中心,不過今天沒有逛教堂的興致,過了教堂繼續往前走。



薩爾斯堡還在飄小雨,加上有部分路段施工中,不是那麼好走。



我覺得這個廣告很可愛。



過了橋,就是比較熱鬧的地方,白天天氣好時來河邊走走應該很不錯。



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札特的出生地,莫札特不到36年的生命有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所以這裡處處有莫札特的蹤跡。

這裡是莫札特故居,裡面可以參觀,看見一團大陸遊客在這裡講解和拍照。





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各大觀光區都買的到,也不見得要在薩爾斯堡買,只是我們一直都沒什麼興趣。





能在這裡逛逛應該也不錯,這個季節可以捨棄冷清的聖吉爾根早點過來。







市區內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各式各樣漂亮有創意的招牌,幾乎每家店的招牌都很好看,美化了整個城市。







傍晚的薩爾斯堡,幾乎店家都已經關門,只能window shopping。
這個扭結麵包很可愛。



逛了逛決定來吃這家算是速食餐廳吧~隨便點了2份餐,2份都是魚,味道還ok。









本來想逛逛超市,但今天是禮拜天沒營業,由於不住在市中心,又覺得有點危險, 所以決定天黑前要回旅館。

薩爾斯堡是奧地利的第4大城,據說是現在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有許多宮殿和城堡,也是電影真善美拍攝場地,真的要逛這個城市,在這裡安排個2天都不嫌多,稍微看了一些相關的資料,對這個城市並沒那麼感興趣,其中有一個很多人覺得有趣的海布倫宮,走在裡面隨時都會被噴到水的感覺還蠻特別的,只是對我來說好像沒那麼好玩,唯一讓我覺得一定要看的是山丘上的薩爾斯堡要塞,如果想深度玩薩爾斯堡,還可以購買薩爾斯堡卡,買了這張卡就可以免費搭車和參觀部分景點。

 1043921行程:哈修塔特→聖沃夫崗→聖吉爾根薩爾斯堡→薩爾斯堡住宿(Drei Kreuz)

拍攝日期:2013.04.07
天氣:陰雨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