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沃夫崗(St.Wolfgang),從哈修塔特(Hallstätter)前往薩爾斯堡(Salzburg)途中會經過的小鎮,會查到這個地方是因為夏夫堡小火車,從聖沃夫崗搭乘小火車上山,如果天氣好可以看見非常棒的景觀,電影真善美的某個拍攝場景就在山上,是個很不錯的行程。

就當我還在猶豫搭車價格太高時(查到1人約€30),就發現小火車今年行駛時間是從4/27開始,所以也不用猶豫了,直接又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如果下個月再來玩,就可以逛鹽坑、冰洞,搭乘夏夫堡小火車,至少會在奧地利多待個1~2天,不過這種天氣就算有開車,我應該也會放棄搭乘,上山霧濛濛就沒那種震撼的感覺了。

開車往聖沃夫崗(St.Wolfgang),因為沒有關鍵景點,導航很難導到目的地,但教堂的尖塔很明顯,所以其實跟著尖塔走就好了。

不過我們開車經過市中心繼續往前開,經過了一個隧道,來到聖沃夫崗(St.Wolfgang)的對岸,從這裡看見的教堂角度是對岸看不到的。沃夫崗湖也非常漂亮,相同的清澈和幽靜,如果有空閒時間,蠻推薦過來這裡走走,比起市中心,這裡人煙稀少,比較能感受到悠閒的氣氛,不那麼像觀光區。(可惜上了廣角鏡,無法拉近拍教堂)









將車開回市中心,這裡有免費的停車位,可以停車大約2個小時左右(印象中),記得放上停車盤,避免被罰,能在觀光區找到免費的停車位令人感到開心<( ̄︶ ̄)>。

這時候已經開始飄點小雨,我們沿著朝聖教堂尖塔的方向走。

 



這應該是知名的白馬飯店了,旁邊有幾家店可以逛逛,下午天氣比早上還冷,又飄著雨,我們就在其中一家店停留了一段時間,順便避寒,Lun則在這裡買了一頂毛帽,幾天後要前往楚格峰,沒有毛帽腦袋會凍僵。







走到湖畔拍白馬飯店更美,一位外國遊客還跟我們說站在這裡拍角度比較漂亮。



一片幽靜的湖面。



突然發現,其實下的已經不是雨,降下來的是冰,掉在衣服上會直接彈開。



很有趣的,白馬飯店對面店家的招牌是白鹿。 



走到朝聖教堂,外面是一扇扇的拱型窗,每個拱型窗框住的就是一幅風景。

  

 







從石窗看出去,往下看見湖畔處還有這樣的小型泳池和躺椅,看來十分享受,這個位置應該是白馬飯店所有,只是天氣冷沒有人在使用。



教堂內部禁止拍照,進入教堂要記得脫帽才有禮貌。 



 





相傳在10世紀,一位名為沃夫崗的修士在此修行,得到神的指示在丟擲斧頭落下的地方建造一座教堂,而沃夫崗死後被封為聖人,所以在這個小鎮也常常可以看見修士的雕像。(這個地方就是白馬和修士像最常見) 

 



景點指標,寫的完全看不懂。



教堂後面不遠處有一間免費的洗手間,就在某棟房子後方(跟著wc的標誌走即可),在這裡真的很少看見免費的洗手間,尤其在知名觀光景點。

 





這裡的白馬圖案隨處可見,明信片或是紀念商品上面很多都有白馬。由於對白馬的好奇,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這裡的白馬飯店因為輕歌劇白馬亭而聞名。



 

 

走到碼頭,搭船看這個小鎮應該也很不錯。



買了一個麵包果腹,來到歐洲習慣性的不吃中餐也不會很餓。
 




聖沃夫崗(St.Wolfgang)遊客不算太多,不過也是旅行團會造訪的地方,去哈修塔特和薩爾斯堡的遊客應該蠻多會在這裡停留,算是個還不錯的小鎮,如果遇到夏夫堡小火車行駛期間,在這裡可以待上一整天,甚至可以住一晚,我也一度訂了這裡的民宿,但後來想要多走一些地方所以取消了。

1043921行程:哈修塔特聖沃夫崗→聖吉爾根→薩爾斯堡→薩爾斯堡住宿(Drei Kreuz)
 


拍攝日期:2013.04.07
天氣:陰雨,1~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