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車站,就可以看見完全不同於過去所見的景物,真正站在德國街頭,有那麼點不真實感。而且˙˙˙慕尼黑天氣真是超級冷,在溫暖的飛機上還沒有感覺,一下車那溫差讓人想結冰,原本還以為可以穿薄長袖過日子,現在卻是穿著羽絨大衣還覺得冷。



一出車站就會看見這棟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三截公車在路上跑,雖然有看過照片,真正出現還是覺得蠻厲害的,感覺這裡的司機看起來好神氣≧▽≦。





跟著我們手機的google地圖走,沒多久就可以來到卡爾斯廣場,看見沒有噴水的噴水池和卡爾斯門(Karl's Gate)。(對我來說卡爾斯門的重點在於旁邊有間可以便宜買到RIMOWA的包包店,先確定店家位置回程再來買)







上午9點半,街頭還算冷清。



很有趣的雕像。



這隻野豬像真令人害羞XD。



先經過了聖米歇爾教堂(Michaelskirche),從外觀看起來並不覺得是教堂,比較像是可以Shopping的精品店。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開放,也有一些人想進去也進不去,然後一個德國阿伯跟我們笑著不知道說了什麼,就先暫時放棄了這個地方。



造型特殊的門把卻推不開。



旁邊的門也進不去。



拍拍上面的雕像,就當來過了<( ̄ˇ ̄)b。



走到瑪莉安廣場,這裡是個很熱鬧的區域,如果懶得從中央車站走過來,也可搭車至Marienplatz站,一出站就是廣場,可以看見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知名的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壯闊的建築絕對不會錯過,是個很棒的地方,有哥德式尖塔的建築,在這個地方就是這個地區的地標。整棟大樓因為歲月而有點泛黑,許多建築物都會有這樣的自然現象,因為些微的泛黑反而更有味道了。







建築物上方有許多雕像。





中間的鐘樓高85m,在中間放置了木偶報時鐘,每天11:00、12:00、17:00會有報時表演,時間在10分之內,接近表演時間就會有許多遊客聚集在底下觀看。



報時鐘分為上下兩層,據說在1516年時,慕尼黑發生大鼠疫,有幾千人喪生,還活著的人紛紛逃離,幾乎成為死城,52年後,威廉五世為了振新慕尼黑,在此舉行婚禮慶典,並大肆的慶祝,慕尼黑因而再度興盛,為了紀念,在市政廳的5、6層建置木偶報時鐘,上層為威廉五世婚禮,下層是在疫疾蔓延時,因居民足不出戶,工匠為了宣揚疫疾絕跡上街跳的奇特舞蹈。其實內容有那麼點單調,但還是蠻新鮮的。



廣場中央,在新市政廳前方有個聖母之柱,柱頂就是聖母抱著耶穌的雕像。



聖母之柱底下的雕像。



往內走進市政廳,一整個好復古。







知名的Ratskeller酒窖餐廳就在這邊,在市政廳的地下室,許多旅行團也會來這邊吃飯,外面擺著兩隻獅子,是拍照的焦點,因為我們已經決定要去皇家啤酒海,所以這裡就暫不考慮了。



這是新市政廳門關起來的樣子。(隔天經過時拍的)



路邊的爸爸再拍可愛的小女孩兒。



市政廳外的一個水池,上面有可愛的魚的雕像,晚上經過時發現很多人都拿皮包沾水,不知道有什麼含意,所以跟著沾一下。



離開市政廳,走到聖母教堂(Frauenkirche)。聖母教堂是慕尼黑最大的教堂,也是很知名的觀光景點,屬於晚期哥德式建築,用紅磚建造,有雙洋蔥的高塔,在市中心非常醒目。



聖母教堂正在整修中,其中一塔包起來了,多多少少影響了整體外觀,不過古蹟就是這樣,經常需要整修維護,在德國常常可以見到建築被包起來的情況,看久就習慣了。





進入聖母教堂。



地上可見一個腳印,這是魔鬼的腳印,有好幾個傳說,其中一個便是建築師對魔鬼承諾從教堂裡面無法看見任何一扇窗戶,因為魔鬼不喜歡光線,所以建築師巧妙的在魔鬼站立的地方用柱子檔住視線,魔鬼看不見窗戶,但是教堂內卻十分明亮,他便生氣的跺腳之後離開,就留下了地上的腳印。不過在1858年的整修後,在腳印的前方開了一扇窗,不過可以看到旁邊的照片,有當時沒開窗戶的照片。



因為這個教堂十分知名,觀光客也很多,所以處處可見參觀和拍照的人潮,也有遊客是聽導覽解說,我們就自己走走逛逛,這算是來到德國參觀的第一間教堂,所以還算蠻新鮮的,樸實中又帶有點華麗的感覺。



























可以搭乘電梯上高塔眺望慕尼黑市景,費用大約是€3,可是沒有開放,不知道是這個季節不開放還是因為外面整修中暫不開放,不過我們原本也沒打算上去看就是了。



因為慕尼黑市有限至建築高度100m,所以目前聖母教堂和新市政廳是全市最高的建築之一,登高遠望市景可一覽無遺。說到登塔,新市政廳似乎也有開放登塔,只是因為沒興趣就沒留意了。

離開聖母教堂,不遠處就是聖彼得教堂,外觀看來並不突出。









聖彼得教堂,內部比起聖母教堂更加明亮,和聖母教堂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天花板有壁畫,只是裡面非常嚴肅、安靜,一整個讓人不自覺的肅穆起敬,連走在裡面發出的腳步聲都很突兀,所以大致走一圈之後就離開了。









         



我記得聖彼得教堂也可以登塔看市景,同時可看到市政廳和聖母教堂,許多網友還蠻推薦,只是沒有電梯,要爬13層樓,€1.5,這種艱難的任務不適合剛剛搭了十幾個小時飛機又有時差的我們╮(╯▽╰)╭ 。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天氣真的很冷,加上又渴又想上廁所,決定找麥當勞來休息一下,就往中央車站方向走回去,回程又經過聖米歇爾教堂,發現開放參觀了,就先進去看看,每間教堂都像大門深鎖的樣子,要推推看才知道有沒有開。







連續看了兩間教堂,好像有點麻痺了,聖米歇爾教堂和聖母教堂相比人也是很少,不過沒有像聖彼得教堂那樣嚴肅沉重的感覺。

















因為真的有點累了,快快參觀完,直接前往麥當勞,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在台灣便宜的套餐這邊竟然要台幣兩百多,歐洲物價果然高,就簡單的點了一份套餐,另外單點一個便宜的漢堡,不過這裡麥當勞的店員服務不太好,英文又不怎樣,又有點難溝通。



熱巧克力是給巧克力粉和牛奶,自己攪拌。



看起來很像丟垃圾的地方但其實是拿衛生紙的地方。



簡單的午餐,就要去來到慕尼黑的一大重點,購買RIMOWA行李箱
推著快速買好的RIMOWA回到車站,拿了置物箱裡的東西,推著行李箱徒步走去AVIS取車,有了車就不用再拖著行李箱趴趴走了

 1043921行程:慕尼黑機場慕尼黑新市政廳、教堂→慕尼黑市區→皇家啤酒屋(晚餐)慕尼黑住宿(Best Western)  

拍攝日期:2013.04.05
天氣:陰天,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