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嘉義市,繼續往台南新營前進,在目的地附近有個古蹟八角樓,因為還有一點點時間,就下車走走。



看起來年代久遠的房子,木頭都已經斑白。







 



內部可以入內參觀,大廳還有在供奉,所以我們保持肅靜的快速逛過一圈。大廳可見八角樓沿革。(八角樓興建於道光27年(1847年)由葉開鴻先生及其4個兒子費時10年完工。當時是葉家因經商成富,利用航運運送建材回來興建八角樓,原本的八角樓有三進大厝,現僅存第三大進。)



展示一些當時的物品。





▼三寸金蓮





戶外有一"伏見宮貞愛親王御遺蹟鹽水港御舍營所"石碑,日本伏見宮貞愛親王,曾帶領一支軍隊從布袋港登陸,進駐鹽水港,在此下榻7日,民國32年,日本侵台50周年時,在此立碑。



一旁有樓梯可以往上走。





可惜鎖起來了無法進入參觀。



八角樓後方。



八角樓側方對面的月潭文史工作室看起來也好有歷史。



八角樓其實可以看的東西不多,就一棟建築,看來像板橋林家花園這樣有保留廣大的庭園和建築真的十分難得,我想附近的糖廠或許比較好逛,不過已經沒有時間再去參觀,就直接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3.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