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歐洲的蜜月行,覺得應該要入手一隻廣角,前年Lun赴美出差,看見同行的人帶了隻T116,效果非常棒,就覺得想買廣角,但在國內似乎不是那麼迫切需要,直到現在因為要前往歐洲而重新燃起購買慾望。

不過廣角在國內使用機率不高,加上我又愛拍遠的景物,才會一隻旅遊鏡走天下,擔心買了廣角出國回來後就躺在防潮箱中,不過歐洲建築那麼大,常常看見許多網友的網誌,照片很明顯的無法將建築納入鏡頭中,如果是我應該會覺得很可惜,所以還是決定先入手再說。

網路上大部分討論的是Tokina T116&Canon 10-22這兩隻。其它Sigma10-20也有人推但相對少,不想節外生枝,所以單就T116和Canon這兩隻來選擇。很多人會建議直上原廠的10-22,焦段選擇較多,也比較保值,但就公司貨來說可能貴上個5千元左右,不過缺點是星芒略遜一籌,而且光圈最大只到3.5,而T116焦段是11-16,幾乎就像是定焦鏡,但銳利度佳、星芒優,還有2.5大光圈,只是不太抗曜光。

就C/P值而言,應該是T116勝,但考量焦段實用的問題,畢竟我們也很懶的一直換鏡頭,Canon比較廣,又比較遠,用望遠端就可以拍出不變形的照片,似乎比較實用,而星芒、曜光性對我們來說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就這樣228假期在家研究了老半天,最後終於決定就買Canon10-22,決定之後馬上搭公車下山,去知名的億華購入這隻廣角。

因為已經鎖定,拿了直接測試。



請現場人員幫忙測焦,上網查廣角的測焦方是好像跟一般的不一樣,不過廣角鏡好像也不太需要測焦,總之看起來就差不多這樣。

現場是望遠端和廣角端各拍一張。





億華生意真的很好,想要結帳還等了好一會兒。結帳後,也不收起來了,直接背著到處拍。

來看看廣角的效果。





望遠端邊邊就不會變形了。



要回圓山捷運搭車,今年臺北燈會移師至圓山這邊,正值燈會期間,人多到爆,不過也剛好讓我可以拍拍照。

邊邊的大同寶寶都變形了。



雄壯威武大同寶寶˙˙˙還有電鍋。



人好多,也拍不出什麼來。



路人的腿變超長,Lun要開始研究怎麼用這隻鏡頭把我拍成長腿咩咩<( ̄ˇ ̄)b 。



用慣旅遊鏡,習慣不動腳的拉近鏡頭,現在拍東西要移動自己的雙腿,像是想近拍這隻娃娃,要站好近。



現場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測試我的廣角鏡,人實在太多了。



看見遠方的蛇斑斑,高高在上的蛇斑斑,因為我的廣角鏡最遠只到22,沒辦法拍,以往很輕易可以拉近的,現在就算轉壞鏡頭也拍不到細節XD。



燈會現場人好多,一點都不想繼續逛下去,搭公車回家去。發現這隻鏡頭隨便就能拍出星芒,稍微把光圈調小一點,星芒更明顯,也的確是網路上看到的那種星芒,沒有T116那尖銳的刺,不過那麼尖銳的星芒也不見得自然,這樣鈍鈍的也挺可愛的。





吃晚餐也測一下。這隻近拍還不錯,最近可到24mm,剛好彌補了我的旅遊鏡49mm的不足。







回家後繼續測試,拍拍我的飛驒娃娃。



順便假裝開箱一下,用XZ-1幫Canon 10-22拍寫真。
小小的箱子,裡面只有保證書和光碟片。我買水貨,NT.19300



裝上我的550D。



側面來一張。



由高往下再來一張。



打開蓋子。



因為廣角基本上要拿來拍風景,所以還砸了大錢買B+W的CPL,一片就要NT.3500,超級貴。有些人不想換鏡片的麻煩會拿CPL當保護鏡,不過我還是買了片便宜的Marumi保護鏡(NT.1000)。



B+W是德國製。德製有保障。



戴上去之後,景觀窗的畫面馬上暗了不少,現在還沒機會去外面測試一下。



日本製的Marumi。





本來還想直接入手Sigma17-50,Lun說等有錢直上原廠17-55,我想這是一個夢想,這隻廣角不知道回國後會不會想把它賣掉,就看習慣了這樣的焦段之後有什麼感覺了。

color_deco96 2013.12.22~機身升級,把陪伴我們去德國自助旅程的10-22+Marumi保護鏡以NT.15000賣掉了,廣角拍建築和室內真的很好用,感謝10-22曾帶給我們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