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大年初一阿母總會說要揪我出去走走,只是以往都沒有成行,今年可能是想到今年再不去,明年我就不在家過年了,所以很認真的想要出遊。原本想去平溪,後來又臨時想到了猴硐,因為阿母都沒去過,對她來說都是電視上有提過的地方,最後就決定到猴硐。

初一一早,天氣看起來還不錯,到附近小車站搭電車,就往猴硐前進,每站都停靠的電車,可以欣賞海岸之美。只是過了龜山之後,突然天氣變得很差,甚至開始飄雨,一路到猴硐都是霧濛濛一片,幸好出門前有抓了傘放在手提袋內。

距離上次來猴硐已經是2年前了,車站內掛了許多紅色燈籠,上面畫上不同的喵喵圖案,在車站外的住家也會掛,一看就知道這個地方的特色是貓。



出了車站,過天橋是往貓村方向,另一邊則可以看瑞三礦業遺跡和一些展館等。我們選擇先往貓村走。





貓村就是從這天橋走過去,因為下雨還會滴水。



不愧是貓村,一走過去馬上就在路邊看見好幾隻淋著雨吃著遊客餵食的飼料的喵咪。



活動中心牆壁也彩繪著喵咪的圖案,整個十分活潑,不過室內很荒廢的感覺。



猴硐地名的歷史,原來現已更名為猴硐,不過我發現車站名稱還是原本的"侯硐"。



這裡是短暫可以遮雨的地方,順便停下來拍喵喵。





仔細觀察會發現許多居民的巧思,還蠻可愛的,讓沉靜的小鎮活潑不少。









住家外面也有彩繪。



可愛的猴硐景點圖。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天氣不佳,其實人沒有非常多,感覺有點荒涼。階梯不少,又陡又小,地上又濕滑,走一小段路之後,決定我們要往回走。



這裡的貓真的很多,許多居民家裡就有好幾隻,看見有些人直接拎著一大袋的飼料,幾乎沿途都可看見貓,愛貓的人真的應該來這裡走一走。

車站內有好多紀念章,是上次沒有的,不過我也沒帶蓋章簿來,看看就好。

 



紀念品店有販售很多可愛的喵喵紀念品,明信片的圖案更是我上次都沒見過的,換了一批新的,來這邊很難不掏腰包,不過我這次都沒買XD。







外面隨便找了個地方用餐後,我們沿著瑞三礦業遺跡走。





今天真的是有點冷清,加上濕濕冷冷,飄著細雨,怎麼看都不是適合出遊的天氣,如果不是一早家裡附近天氣還不錯,我們就不會出門了。但其實這樣的氛圍,在這個懷舊小鎮,還蠻有一番風情的。





礦坑遺跡,看起來似乎有開放參觀,只是今天沒看到。



新穎的洗手間,水超冰涼的。



蹲在地上淋雨的喵。阿母看了這麼多貓,覺得還是家裡那隻捲捲可愛≧▽≦ 。





隨意逛逛,阿母覺得這裡有點荒涼,走回車站準備搭上最近的一班列車。

月台上好多人,只是大家都是搭乘平溪線往其他景點去,侯硐也是平溪線的其中一站,但我覺得平溪線玩一天根本不夠,而且會鐵腿,我自己就分了好幾次來玩平溪線。

木椅上一隻喵,昏昏欲睡,就在人潮散去的月台上。揮別喵喵~回家去



交通工具:火車
拍攝日期:2013.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