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埤湖是年年都會來的地方,每年大概就過年這個時候觀光客最多,因為這幾年過年都會到大同這邊看看櫻花,也就順道會來長埤湖走走。

長埤湖現在又比以往更熱鬧了,這裡有免費停車場、廣大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玩耍、大朋友散散步、看看湖,是個老少咸宜的觀光景點。



喜愛露營的人也可以來這兒。



有小朋友愛的盪鞦韆。





可愛動物區,可以餵小羊。



一旁有台灣人最愛的小吃攤販。(不知道這些攤販是過年期間才有還是平時就入駐)











也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坐在湖畔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吃飽喝足,沿著湖畔步道,可以一直走到後方去。



現在宜蘭觀光客很多,各大觀光景點都湧入遊客,以往清幽的地方雖然已經不復見,不過有遊客造訪之處環境、設備都會比較用心整理,還是有優點,只希望遊客可以愛護各個觀光景點,不過來玩的同時也破壞了景觀。

平時的三星和大同可以搭配著玩,過年期間更是可先在三星區看看花海,天送埤吃點在地特色的蔥仔餅、卜肉,逛逛天送埤車站,然後一路往大同方向走,看看路旁山櫻花、走走天送埤,一路到清水地熱煮個玉米和溫泉蛋,如果要在這邊玩2天以上,還可去玉蘭茶園看看風景、喝喝茶,甚至遠一點往棲蘭、明池、太平山,都是很好的選擇,會有非常豐富的行程。

<2014年來訪紀錄>

今天來到長埤湖看小鴨,現在在湖中放一隻充氣小鴨好像變成一種流行趨勢Q.Q。

假日的長埤湖還蠻熱鬧的,之前曾經一度呈現荒涼的現象,這是個清幽的好地方,值得好好規劃。



步道兩旁種了三星蔥盆栽,觀賞用,當裝飾也能代表三星的特色。





來到長埤湖,可以在湖畔咖啡廳坐下喝杯咖啡、吃個點心,或是單純沿著湖畔散散步都很不錯。



現在的長埤湖,除了原有的船和高高噴水柱外,又多了鮮豔的黃色充氣小鴨在其中,只是這個鴨子呈現半倒的狀態,很想用竿子把它戳正╮(╯▽╰)╭。





湖上有許多鴨子和鵝,可以帶點飼料或是麵包屑來餵食,鴨子會呱呱的游往湖岸集中。



最近天氣不佳,時常下雨,植物上都是未乾水珠,濕漉漉的看來有生意盎然的感覺。



沿著湖畔走,雖然這裡無法繞湖一圈,但可以走半圈,原路往返,走到底不會花太多時間,所以如果過來這裡逛逛,一定要走到底欣賞一下湖後方的清幽。





水中的魚超大隻,苦花在水中偶而翻一下,可以看見亮亮的肚皮。



蝌蚪也超多,不久後就會變成小青蛙。



長埤湖這邊,如果不坐下來喝杯咖啡或是做其他的休閒活動(如:小朋友騎越野車、溜滑梯等),大約半小時就逛完了,可以繼續往附近的景點玩樂趣。

音符 延伸閱讀:
三星鄉吃喝玩樂
【遊び】三星。柯林湧泉  

【遊び】三星。天送埤火車站&味珍香卜肉  
【遊び】宜蘭˙三星。2010銀柳節 
【遊び】宜蘭˙三星。2010景觀花海˙油菜花田   
【遊び】宜蘭˙三星。2012米香銀柳節˙油菜花田  
【遊び】2012˙櫻。宜蘭˙三星(台7丙線)  
【遊び】宜蘭˙三星。天送埤車站    
【遊び】宜蘭˙三星。2013銀柳節  
【遊び】宜蘭˙三星。2013˙春˙櫻  
【遊び】宜蘭˙三星。上將梨菓園~採梨新體驗  
【遊び】宜蘭‧三星。花季到!油菜花海(2015.01)  
【遊び】宜蘭‧三星。2016花海氣球嘉年華  

大同鄉吃喝玩樂 
【遊び】宜蘭˙大同。清水地熱 
【遊び】宜蘭˙大同。馬告生態公園˙棲蘭神木園

【遊び】宜蘭‧大同。崙埤河濱公園賞花海~山櫻花、波斯菊、油菜花!(2014.02)
【遊び】宜蘭‧大同。品茶‧觀山‧賞櫻~玉蘭茶園(2014.02)
【遊び】宜蘭‧三星。2014的大木馬‧花海中的搖搖洛克馬(2014.02)
【遊び】宜蘭‧大同。清水地熱(2014.03)     
【遊び】宜蘭‧大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2014.03)
【遊び】宜蘭‧大同。棲蘭森林遊樂區~不需長途跋涉也能享受森林浴
【遊び】宜蘭‧大同。太平山賞夏楓~紫槭葉& 翠峰湖
【遊び】宜蘭‧大同。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溫泉蛋
【遊び】宜蘭‧三星。花海中的熱氣球~2015花海氣球嘉年華

【遊び】宜蘭‧大同。2015櫻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