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的假日,漫無目的的到了陽明山,最近似乎可以賞櫻,陽明山人潮不少,一路騎到了擎天崗,決定去走走步道,活動筋骨。

今天不想去看牛,走到金包里大路城牆口。



擎天崗這邊有好幾條步道可以走,看了路線圖,決定隨意走走。



今天天氣真的不錯,藍天白雲、氣溫適中,放眼望去一片開闊的山景。



路旁的小野菇。



沿著草叢堆內的步道漫無目的的走。









進入樹叢小徑,地面有些濕濕的。



經過磺嘴山生態保護區,這邊未經許可不得進入。



原本想說乾脆走去草莓兄的許顏橋,但後來發現我走的這條方向完全不對,這條是往石梯嶺走的,不過既然都走了,就繼續往前進。後面某些路段蠻抖又濕,要小心行走。



經過一片草原休息處,這裡真的是處處美景,只是山上風大,相對有些涼意。 



沿途間或可見這樣開闊的山景。







終於抵達石梯嶺,是大片的草原,兩個水池遠遠看很像熊掌,迷你的很可愛。雖然走了一段路,但我覺得為了見到這一片開闊十分值得。

 



一整片草原,如果時間許可,帶點東西過來這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我想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時間也差不多,不想天黑還在這些人煙稀少的地方停留,揮別這一片美景,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其它步道。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