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信封謝卡袋的idea是同事的靈感,去年參加她的婚宴拿到這樣的小袋子可以裝謝卡,覺得很不錯,而同事又大力贊助所有的道具,包含信封袋、熱風槍、凸粉和印泥,我只要自己去做個印章就ok了,同事人真的太好了<( ̄ˇ ̄)b 。

其實一開始原本有考慮不用牛皮紙袋(因為找不太到),直接去書店找現成的小信封套,書店也有類似這樣有圖案的(右),或是小紅包(左)用金色印泥蓋應該也不錯。



但因為同事人很好給了我好多牛皮小信封,有一百多個,所以決定就用牛皮小信封XD,質感也最好。

首先要製作印章,訂了和同事同一家的,一個NT.400(運費另計)。網站上說要一個禮拜的工作天,但是大概3天就收到了,網拍上有一些製作婚禮印章的店家,。

印章包裝不特別,是用名片盒裝著,最上面有一張印的很漂亮的成品。



打開一看~
哇~好漂亮!
是透明的水晶章,有超乎我的想像,質感很不錯!



印章面就是一般的橡皮面,蓋印章時最怕邊邊角角會印到,不過店家已經貼心的把邊邊多餘的部分都去掉了。



最底部有注意事項。



印章準備好,接下來要準備蓋在牛皮紙袋上。同事雖然有借我熱風槍,但我第一次使用這種東西,覺得真的好神奇又漂亮,加上擔心把同事的材料用完,所以就上淘寶買了凸粉,順便連熱風槍也買了,只是我買的是便宜的熱風槍,和同事在百貨公司買的不同。

這隻熱風槍品質看起來還OK。



其實原本有想過是不是可以用吹風機,但試過發現吹風機不夠熱,無法使凸粉溶解,不過我這隻熱風槍加熱速度和同事的那隻相比有比較慢一些,差個幾秒,但熱度還是能使凸粉溶解,果然價格有差,不過買個便宜的玩玩就好,這種工具其實也只是一時興起,後來發現原來阿姐當初結婚時也有買一整組@.@。

店家網站說也可以用熨斗燙,但我覺得熨斗使用上比較不便利,而且也比較危險。

凸粉的部分,同事的凸粉據說是在台灣網拍買的,蠻好用的。



因為怕用光光,所以我自己又在淘寶相同店家購入2罐凸粉,容量是30ml,和同事那罐容量應該差不多。



這個凸粉好像是有牌子的,日製,看起來質感不錯。一罐是黃色、一罐是透明亮片。(編號是EP309和EP306)。

最重要的還有印泥,雖然上次買了很多印泥,但獨缺最普遍的紅色,買了小間敬子特調用印台,以前在玩橡皮章時就曾經借過小間敬子的書來看,對她不陌生。還有月亮貓印台,品質看來很不錯。



拿出工具來,準備開始做工。
對了~還有很便宜但很重要的小刷子,可以將多餘的凸粉快速的清理好,不然使用過程中可是粉很容易到處都是。



先在需要的位置蓋上印章後,均勻撒上凸粉,並將多餘的粉弄掉,不想浪費,所以我先拿一張大一點的紙,多餘的就倒在上面,最後再一起倒回罐中。



用熱風槍靠近圖案吹個幾秒鐘,就會發生神奇的事XD。原本粉粉的地方變成立體亮亮的,第一次弄時覺得超炫的,所以才會忍不住買了工具回來。但要注意也別吹太久,粉溶解就好,不然紙可能會因為高溫而變皺。



因為有亮片,所以整個更亮了,很不錯。當然圖案要漂亮,章蓋的完整漂亮是最最重要的。



這是之前跟同事借來的凸粉和印泥。





用同事的熱風槍大概3秒搞定,非常的迅速。我有試過用同一個熱風槍,不同凸粉,同事的熱風槍就是速度比較快。



兩者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左邊是同事的,右邊是我買的,因為我的凸粉有亮片,所以相對更亮了些,但同事的顏色比較紅。



因為之前買了一款桃紅色小信封,所以用金黃色的凸粉試試。



因為金色不夠明顯,所以導致不太顯色,還是用牛皮小信封袋的好看也比較喜氣。

 

當天放在會場是這個效果,但聽阿姐說很多人不知道這個信封袋要拿來做什麼,而且有些親朋好友我已經是先給了她們一整組的謝卡,導致放了5X個在那邊,還剩下近一半,結婚場可以繼續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