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機會非假日回到宜蘭,和被關了很久的二姐一起去逛了羅東夜市,不過明知道下雨,還忘了帶傘,騎著機車脫掉雨衣之後,發現囧了,只好路邊買把傘 ̄▽ ̄|||。

自從羅東夜市假日時常人滿為患後,基本上我們超過5點就很少會在夜市出沒,所以已經很久沒在晚上逛羅東夜市了,為了來逛夜市還先上網查了最近夜市有什麼知名小吃,今天因為下雨加上非假日,夜市人非常少,更令人感傷的是好多原本想買的都沒營業,我們將食物買回家當晚餐吃,都已經是9點多的事了。



知名烤肉攤沒營業,買了附近這家雞城,燒烤真不便宜,隨便點點就花了兩百多。







買了三星蔥肉串、雞肉串、雞皮、甜不辣等,吃起來一般般,沒特別的感覺,只是因為我們外帶,老闆沒裝好,醬汁都漏出來,整個髒兮兮。



華記龍鳳腿還蠻有名的,我們對龍鳳腿興趣不大,原本也沒打算要買,只是很多店都沒開,加上今天都沒人在排隊,趁這個時候買來吃吃看。現點現炸。



餡料。



用這種網子把餡料包起來,再拿去炸。





嗯~~~就是龍鳳腿,我覺得蠻適合逛夜市的時候邊走邊吃止餓一下。





這家小春也蠻夯,主要賣糕渣和卜肉,兩個都是宜蘭名產,糕渣算是宜蘭很古老的傳統美食,以前在一些喜宴或是過年比較常見,近年很少在喜宴場合看到,要在夜市看見的機會更小,糕渣主要是將雞肉、豬肉和蝦仁剁碎成泥之後熬成高湯,等冷卻凝固,再切成小塊油炸,一定要趁熱吃,口感是外皮略酥內在卻非常軟,而且會十分燙口,我們對糕渣的興致一向很低,所以只買了卜肉。





拿了號碼牌。





肉質略有彈性,而且醃製入味,出乎意料的好吃,覺得比三星珍味香味道還棒,應該是以後我們去夜市會再回購的一款。





每次來羅東總是會來一碗的包心粉圓。



換了新包裝,不過我怎麼覺得吃的到紙盒的味道⊙▽⊙。





因為很想喝羊肉湯,隔天下午到羅東去辦點事,順便去買了羊肉湯,羅東有兩家知名羊肉湯,剛好在隔壁,一家是非常知名的阿灶伯,另一家是羊鋪子,上網查到的是羊鋪子中午就營業,而阿灶伯大概要到5點,所以我買了羊鋪子,還問了老闆娘昨天怎麼沒營業,老闆娘說不是因為下雨天,而是之前就排定的,也不固定在哪一天休。







一碗當歸羊肉湯NT.60,份量很多,整個超香,湯頭清甜,羊燥味不會太重,羊肉可以沾店加附的沾醬,我覺得不沾就很好吃,肉質不會太硬,記得要一次吃完,如果在加熱煮過肉就會硬掉了。







另外買的是昨天也沒吃到的三星蔥餅,等待的時候也問了老闆怎麼昨天沒營業,老闆也說他不是因為下雨天,而是前一個禮拜排好,一般會休週二或週四,老闆還說這行業已經做很久了,是全台第一家做蔥餅的,之後夜市裡就開始有很多家也賣起蔥餅來,畢竟三星蔥也是宜蘭的名產之一。



炸的酥脆,稍嫌有點不夠味,不過整體還不錯,連挑嘴的阿爸都說好。





經過這一次,我只得到不要在禮拜四去逛夜市的結論,如果我是特地來觀光應該會很掃興╮(╯▽╰)╭。

<後續補充介紹>

這次來羅東夜市,本來要去買很有名的某家烤肉,但一靠近發現蒼蠅一大堆一直在飛,飛快的離開,真佩服那些明明看見蒼蠅在飛還認真挑選的人,放棄了那家烤肉,走著走著又看到另一家劉記串烤王,自從雪隧通車羅東夜市每到假日都是滿滿的遊客後,我們真的很少來羅東夜市,這家也不知道是營業多久,不過看起來挺乾淨的,所以就試著買了一些。



肉串大約在NT.40,看單價會覺得有點高,不過肉串還蠻大一串的。



排列整整齊齊,看起來也乾淨,這樣才會有想要買來吃的意願。





因為抱著試吃的心態,沒有買太多,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醬汁的鹹度剛好,肉不會烤的過乾、過硬,算是蠻合我的口味,只是單價不低,所以還是省點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