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用完早餐直接check-out,驅車來到慈恩塔,早上車子沒那麼多,開起車來比較順暢。沒多久抵達慈恩塔步道前的停車場,一大早只有停著零星1~2台車。



停車場前就可以看到慈恩塔步道。



距離慈恩塔還有570m,這樣的標示每隔100m都可在地上看見,這樣就知道還剩多少距離抵達。



沿途雖然是上坡,但還蠻好走的,運氣好還可以看見小鳥,只是我走著走著突然覺得不太妙,往外看整個景色霧濛濛的,這種天氣,想要在慈恩塔上看見美麗的日月潭全景應該有難度。





抵達慈恩塔,地上鋪滿了白色小石子,有種白雪的錯覺,加上起了點霧,帶著朦朧感的景色很清幽,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了"步步驚心"≧▽≦。



慈恩塔高聳的矗立在霧中,這裡位在海拔954m的沙巴蘭山上,塔高46m,到塔頂剛好1000m,是經國先生感念其母親所建(1971年完工)。



安排行程時對慈恩塔開放的時間有疑惑,還特地打電話到遊客中心並詢問網友,得到的答案都是應該沒有關閉時間,全天候開放,而塔對面的紀念堂則有開放時間。在一片白色的映襯下,真的很有fu。



看著一片白濛濛的景色,知道想看見美麗的湖景無望,不過還是想去爬高塔。





走進塔內,往樓梯處果然沒門。



往上看覺得無止盡。



發現到2F樓梯處就有門了,只是沒鎖。



因為一片霧濛濛,看不見美景,原本不打算爬到最高處,Lun看起來完全沒有想爬的意願,不過還是意思意思爬了2層樓。



跟Lun說我想再往更高看看,但走著走著忽然發現塔頂就在不遠處,一下子就走到了,比想像中輕鬆的多,塔頂有個鐘,可以敲鐘,會發出不小的聲音,敲下祈福鐘,希望心想事成。





發現後面還是可以看見一點點的湖。



正面就是白茫一片,和網路上看見的美景差好多。





很可惜這次不能看見日月潭全景,之前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美的照片才會想來慈恩塔看看,今天天氣不好也是不可預期的,雖然起了點薄霧也是不同的感覺,只能待下次有機會來時在過來看看。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8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