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看完青龍瀑布,發現我們來回也走了約4公里,花了比預期中的還要久的時間,開車離開杉林溪,要接著去看知名的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是921地震產生的景點,因地震形成淤積的沼澤,而原本的杉木林因長期泡水枯死,便形成特殊景觀。這樣的景觀據說因為杉木會隨時間漸漸倒塌而消失,所以很多人都想來一探究近,造成這裡假日人潮不斷。

忘憂森林距離杉林溪不遠,如果是回程還沒到12生肖彎道就到了,如果是去程則過豬彎後約1km會抵達,入口處在仁淵茶行旁邊的小徑,一般車無法開上忘憂森林,只能搭乘附近業者的接駁車上去,接駁車是廂型車。事先查到的資訊是走到忘憂森林約半小時,只是坡道非常陡,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打算要搭接駁車上去,只要開車靠近這邊就會有人路邊詢問是否要上山,我們是請仁淵茶行接駁,還可以免費停車,一人車資是NT.100,開車上去約莫10分鐘,搭車時就發現路真的很陡,路況也不是非常好,一度猶豫要不要也搭車下山比較輕鬆。





旁邊就是一片茶園。



抵達忘憂森林入口,從這邊走上去一下子就會看見森林了。





山上有咖啡屋,聽說如果訂餐也可以請店家接駁上山。



旁邊有賣一些簡單的熱食,茶葉蛋、黑輪之類的,還沒到吃飯時間不會餓,不過那味道是蠻香的,如果不是已經選好午餐地點,應該會吃一點東西再下山。



從鐵皮屋和茶園中間走上去。







走一小段路就會到達森林處,只是路有點小,如果帶小朋友來要小心牽好。





遠遠的看見一根根高挺的樹木直立著,但是我很快就發現˙˙˙沒有水˙˙˙囧!!



好吧~其實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會沒水,因為已經接近枯水期,加上近日都沒下雨,會沒水是正常的,先前已經上網查過相關訊息,7~8月份水會比較多,11月開始會進入枯水期,加上前一天在杉林溪看見的瀑布都是涓涓細流,所以預期有80%的機率看不到水,但總是抱著一股僥倖的心態,覺得就算水少了點,或許還是會有一點點,但事實是整個湖底乾涸,還不是呈現泥濘的狀態,已經是乾到人可以在上面踩踏跳躍,不過至少可以在上面行走,而不是只能看著一堆爛泥發呆╮(╯▽╰)╭。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走走看看,一根根直直挺立的樹幹也挺新鮮的,雖然已經看過不少照片,現場看還是有不一樣的感受,而且儘管沒有水,遊客們還是超開心的到處拍照,大家都很能自得其樂,可惜今天沒有藍天白雲可以襯托景色。要看漂亮的忘憂森林,應該是有水起薄霧的狀態最美,聽說下午比較容易起霧,但因行程的關係,我們只能上午來,整個森林清晰的無所遁形,有別於夢幻的形象。







雖然乾枯,但橫倒的樹木不少,走路還是要小心。



這裡唯一剩下的一小窪水,裡面充滿了黑黑的大蝌蚪,看起來有點噁心,這些蝌蚪只能剩下這些水過生活,如果乾涸了要怎麼辦?





更裡面有寫著非登山者請勿進入字樣。



繞了一圈拍拍照就準備下山。





下山時很想搭車下去,但是又想省點錢,而且很多人都是走上來又走下去,所以我們決定走走看。



很多路段真的超抖的,下坡好難走,途中不時有接駁車經過,走路要注意看車。



邊走邊往下看,看見那遠遠的小路,想到還要往下走就覺得好累。







途中可以看見這樣的立牌,數字是1~12,能看著這些牌子知道還要多久會抵達。



很佩服那些走上來的人,很多還是小朋友,上坡太累、下坡難走,而且很傷膝蓋,我還是建議膝蓋不好的搭車下山。

在杉林溪上面還有一個水漾森林,也是很知名的景點,入口要從杉林溪上去,和忘憂森林差異在規模大小,而水漾森林只能登山上去,根據杉林溪工作人員說她一趟走了7小時左右,當天來回就要花半天以上的時間,所以大部分的人會在上面露營一晚隔天再下山,清晨的水漾森林超美,只是上去必須要有絕佳體力也要小心,不是我們有辦法上去的,看看小規模的忘憂森林就好,當然還是要挑對時間來,只能等豐水期時有機會再來看看。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7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