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check-out後,近8點鐘,外面氣溫是14度C,依舊是溫和的天氣,陽光露臉。



在離開杉林溪前要玩青龍瀑布一帶,將車開到服務中心附近,停在靠近入口不遠處,這邊有個福德廟,面對廟的右邊有條步道可以走到能屈能伸、石井磯及青龍瀑布





步道平緩好走,一大早已經有其他遊客在散步。







沿著河岸行走,偶爾可以停下欣賞山林間的湖景風光。





一下子就走到了能屈能伸,能屈能伸其實是孟宗竹,代表不受環境束縛的精神,竹子生長時會依環境轉彎貫穿木頭。







過能屈能伸沒多久就可看見紅色的88吊橋





過吊橋之前,繼續往前走,就是石井磯。石井磯是因溪水夾帶砂石,加上強烈的漩渦,經過長期的鑽蝕,形成了一個個像井的壺穴地形。



前方有個母愛石,石頭形似媽媽抱著小孩,這個絕不會認錯,因為上面就寫了大大的"母愛石"3個字。





這裡的生態很豐富,看見小鳥就忍不住想拍,路邊的小花也很可愛≧▽≦。









往回走,要過88吊橋才能到青龍瀑布。









從高處看吊橋。



往青龍瀑布還有1.2km。



今天天氣普通,沒有藍天白雲的美景。



雖然還有1.2km,但是走一段路就可以從高處遠遠看見瀑布的側面,還蠻清楚的,懶得走的人可以從這邊看看瀑布就回程,如果有體力建議繼續往下走,可以從正面看瀑布。



現在是枯水期,青龍瀑布也不例外,兩者差好多。



為了更近看瀑布,續往前進,旁邊就是著名的能量屋,原本是洗手間,因為921地震造成傾斜,進去會有站不穩的感覺,總覺得好像鬼屋,涼颼颼@.@。



要更接近瀑布處要續往下走,大部分都是下坡,所以走回來會比較累。





走到一個涼亭,這邊可以近看瀑布,但其實還可以繼續往前走。



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終點。



這裡的平台就是看瀑布的最佳地點,雖然水量不多,但涓涓細流的瀑布才能拍出像涓絲般的質感,只是因為還是有點遠,無法感受到大量水花濺下而飄散在空中的水絲,多了一點距離感。



稍微停留一下就往回走了~~回程都是上坡階梯,有點喘,但是其實還蠻快的,如果不停下休息,20~30分鐘左右就可走回停車處。



告別杉林溪,要往下面的行程邁進~~~~下山途中,發現終於起霧了,霧不大,但這種雲霧飄渺的fu,才有在山上的感覺<( ̄ˇ ̄)b。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7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