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遊園車回到服務中心,開著車回紅樓,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要走燕庵步道,看龍鱗瀑布。燕庵步道的入口在紅樓附近,也是遊園車的行經路線,所以走在路上要小心來往的客運。



雖然聽說杉林溪終年起霧,尤其一但過下午2點之後便很容易起霧,但今天天氣很不錯,一直到下午4點多還可以感覺到陽光,其實我還蠻想看雲霧繚繞的杉林溪,但我想這事是沒什麼機會了。



發現除了紅樓和松瀧岩,這裡還有個回音谷農場小吃,確定是有營業的,再次證明杉林溪真的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走一小段路便到了燕庵步道入口,燕庵步道全長僅220m,約10分鐘便可抵達龍鱗瀑布,屬於最輕鬆的普通級步道,所以來到這邊除了去松瀧岩和青龍瀑布外,不要錯過這個地方。



沿途步道平緩,一路上只看見2位遊客,就沒有其他遊客路過了。







走到底便是龍鱗瀑布,瀑布從洞窟上方流下,水量非常小,讓我們看了有點傻眼,看了一旁枯水期和豐水期的比較突,現在已經是比枯水期還要枯水的時候,從上而下的水流應該行經的岩壁上,甚至有部分已經乾了,不過這樣的地形景觀還是值得走這一小段路來瞧瞧的。







今天來這邊差不多走了4公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要去大飯店check-in,休息一下就可以享用今天的晚餐。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6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