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松瀧部落喝完茶,接下來要走樂山步道散步到藥花園,消耗一下剛剛吃的熱量    。

樂山步道就在松瀧部落對面,走99吊橋過去,沿著溪河走。沿途可以看見許多凋零的繡球花,不只是這邊,園區內處處都是凋零繡球花,好想看盛開的繡球花。



當然也有少數凋零比較慢的,只是顏色淡了點,色澤沒那麼漂亮。





走著走著看見了地眼步道的終點(起點),剛剛如果走地眼步道就是從這邊出來,看起來真的不好走,再次慶幸我們沒走這條≧▽≦。



樂山步道是進階級步道(難度適中),步道全程共1200m,沿途都算蠻平緩的,只有少部分需要爬階梯。









沿途可見高聳的樹木,也能看見溪谷,偶爾聽見小鳥啾啾叫。















看見溪河對岸有一片橘黃色的松,很漂亮。







靠近河岸還有楓樹,幾乎是呈現黃綠色。



樂山步道終點可以接到藥花園,也是這邊一個知名的景點,種有許多不同的植物,喜愛植物的人可以在這邊好好的停留欣賞。





原本以為這個季節應該還沒到楓紅的時候,但發現這裡有不少楓樹,有些甚至已經開過頭而凋零,可以遠觀但不能近看,放眼望去,紅豔豔的,非常吸睛。

















花園內有十二生肖的雕刻石頭,還有日風的鳥居及石燈籠,更有著歐風的風車,非常奇妙的風格。







當然也少不了葉牡丹。





逛完藥花園,走到對面的玻璃花坊,這裡有很多的葉牡丹,紫色的、白色的。











雖然覺得葉牡丹長得跟高麗菜一樣,非常普通,但是看到葉牡丹放在小盆栽中,反而覺得很可愛,家裡如果擺幾個這樣的高麗菜盆栽也很不錯。





還沒走到花坊內,就聽見園區廣播藥花園營業到4點,最後一班遊園車即將在5分鐘後抵達,請大家不要錯過班車,所以匆匆的逛了花坊,花坊內花不算太多,一目了然。為了避免趕不上車,要大老遠走回去,匆匆的去搭車。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6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