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最近假日天氣很給力,這個季節是芒草的季節,想到了二子坪這個據說是陽明山最親和的一個步道,決定去陽明山走走。

又突然想想這個周末也沒特別的事,提議下午跟著Lun爸回宜蘭,順便把這幾天才剛出爐的婚紗相本搬回家,在回家之前,我們就先去陽明山散步。

到了陽明山我發現,二子坪似乎離三芝淡水那邊比較近,我們從士林上去好像比較遠一點,所以臨時改去了夢幻湖。

這是第二次走往夢幻湖,雖然不會很遠,但是中間有一段路是比較陡的階梯步道,但許多小朋友也跟著走,所以應該還算老少咸宜。







今天的天空萬里無雲,陽光很刺眼。





沿途也是生態豐富。



沿途都是美景,走累了不妨停下來欣賞一下這美麗的景色。





現在是芒草的季節,沿途都是隨風搖曳的芒草,非常漂亮,再過一段時間,會更美。















抵達夢幻湖,從隙縫中看湖有不同的風味。







夢幻湖的特產,台灣水韭。





從觀景台可以看見廣闊的湖面,現在水量不多,有點像沼澤,但搭配周圍的景觀還是美。







離開夢幻湖,繼續往上走,越高處越壯麗,風景也越美,滿山的芒草迎接著無數的遊客。

















揮別這片美景,緩步下山,還是接近大自然讓身心最舒服,趁著芒草季,有機會應該去二子坪走走,或是去草嶺古道爬爬山。

關於夢幻湖:
位於七星山山腰下方,受地形阻隔的關係,冬季時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 ,不時雲霧裊繞,浪漫神秘,因此而得名。
夢幻湖的形成年代約為距今5600年前,而湖中的台灣水韭也大約在距今5000年前就已經出現。根據專家的調查發現,夢幻湖應該不是火山堰塞湖或火山口湖,而是邊坡發生崩塌作用所導致的堰塞湖。 在現今夢幻湖南端的上邊坡,曾經發生土石崩塌,崩落的土石堵塞了挾窄的山谷,圍堵形成了窪地,並逐漸蓄水成湖,夢幻湖面因此產生。
現在的夢幻湖正處於湖泊演化階段後期的沼澤、泥炭沉積時期。如果將來一直維持夢幻湖形成至今的平均淤積速率(約一公釐/年),那麼沉積底泥高過圍繞湖區的土堤最低處(湖區南方,約有1.5公尺)的時間,約在1500年後。換言之,夢幻湖的壽命大約還有1500年。夢幻湖是一處相當酸性的湖泊,而每每夏季時也常出現乾涸的狀態,只有在冬天時,湖面的水位才會看起來比平時高出許多。
<擷取自維基百科>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2.10.20

音符 延伸閱讀:【遊び】陽明山。冷水坑˙夢幻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