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得到了2張fin寶特瓶上的貼紙,可以享有劍湖山、西湖渡假村、雲仙樂園入園門票買一送一優惠,劍湖山太遠,西湖渡假村去年才去了2次,雲仙樂園沒去過加上距離又不算遠,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走走。



去過烏來好幾次,但都沒去過雲仙樂園,這次有這個機會等於是半價入場,當然要來走走。
早上從林口出發,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將車停在路邊,直接去搭纜車,原住民朋友真的好熱情,一直聽見他們大聲的對著馬路上的人打招呼,我想可能是他們的房客(?)



雲仙樂園門票原價NT.220。





門票附的抵用券。



上午往雲仙樂園的人不多。(下午回來時,要上山的人就很多了)



雲仙樂園早期是遊樂區,開闢在山上,要前往這個山頂遊樂區,只能搭乘空中纜車,是它最特別之處,在還沒有貓纜、日月潭纜車前雲仙樂園的纜車應該是很獨特的,儘管是現在,這樣比較大型的纜車還是很特別的,現在的雲仙樂園朝生態旅遊發展,不過園區內還是隨處可見當時遊樂設施遺留的影子。

可以先在纜車外拍拍照,等工作人員過來時再上車即可,等車時間沒有很久,班次還蠻多的。



在工作人員的介紹下,就要往山上前進,看起來好高,讓人有點腿軟。







可從高處看烏來瀑布全貌,和以往只能在瞭望台看瀑布有很大的不同,感覺真的很壯觀,可惜從纜車內不太拍的到外面的景觀。



纜車到更高的地方,發現還有另一池小瀑布,這是在山下瞭望台所看不見的景觀。



雲仙樂園越來越靠近,搭乘纜車大約2分鐘就抵達目的地,距離真的很短。



回首來時路,真的還蠻高的。





往前走,可以看見另一個瀑布。



跟著指標走。



忽然覺得這邊似乎有那麼點奇妙。



看起來像之前在六福村玩的蘇丹王冒險的遊樂設施,要另外付費。



先研究園區全圖,園區看來蠻大的。



走到了紀念品兌換處,想說先換一下看是什麼東西,結果竟然是一個很普通的塑膠珠,店員還推銷她的飾品,說可以加價換其他的東西,我真的覺得倒不如不要送,看來只能送入垃圾桶。





一間廟。



雲仙岩道旁邊就是岩壁,地上很濕,不知道是因為早上下過雨,還是這邊一直保持潮濕的狀態,也因為路滑,所以走路要小心一點,途中還有立牌,說明請快速通行,勿停留。雲仙岩道只有180m,走到水壩不用花太多時間。











雲仙神木。





走一小段路後,抵達雲仙水壩,往前直走可以到雲仙大飯店,往旁邊走可以欣賞湖面風光,我們選擇先往人少一點的湖邊走。



湖上停著一排船,湖水看來蠻混濁的。上網看過網友網誌,很多人來這邊都會另外付費划船,看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行程,所以原本打定主意要來划船,沒想到現在因為湖泊泥沙淤積,暫停划船服務,真的很可惜,而且看起來已經停了好一段時間,網路訊息沒辦法即時更新,我想,來過一次的人應該不太會再來第2次,也就不會知道現在變成什麼樣子,就像我來了一次,之後可能也沒機會來,哪天重新開放可以划船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太快恢復。





看來淤積的真的蠻嚴重的,看見小拱橋上面掛著請小心頭部的立牌,應該是以前划船可以從下面通過,現在卻變成這樣了。(後來看了展館的舊照片,以前是真的可以划船從下面通行的)









這裡讓我有種百廢待舉的感覺。橋上幾艘船倒放著,看來像在晾船,我想也是該晾一晾,在湖中的船許多船內都積著水,呈現半沉沒狀,浸久了難道不會損壞?



遠遠的可看見以前的售票處,還擺放著救生衣,旁邊的海報可以看的出來以前景色還蠻不錯的,感覺很有趣。



水流好混濁。



走到"命運好好玩"涼亭,涼亭上長了不少雜草,掛著許多籤詩,可以抽個籤,拉籤詩的號碼。(涼亭對聯: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終於看見一池比較清晰的湖水,水呈現淡淡青綠色。


  
走著走著在樹叢中看見一艘雲仙號,看起來很陳舊,猶豫了一下還是小心的爬上去看看。







是一個海盜搶灘的遊戲,我有看過網友分享玩這個的心得,就是坐在上面可以盪過湖面,看起來都已經生鏽,似乎很久沒使用過,現在到底還能不能使用我不清楚,不過如果不能使用,放在這邊沒有工作人員也沒有警告立牌,讓遊客自行來使用,萬一受傷了要怎麼辦?Lun竟然問我要不要玩@.@





底下有個殘破的風車,木棧道以前可以欣賞湖景,現在封起來,整個看起來十分糟糕。



後面看起來更髒了,地上都是青苔,走路要小心。



池畔養著大肥鵝,幸好看起來毛色很美,不會像園區環境那樣缺人照料。



踩著石頭往後方走。



這邊真的讓我覺得很神奇,處處看來都很老舊,許多設施都是只能看不能用,沒有用心維護的感覺。





小朋友遊樂區,不過也沒營業,倒是旁邊有賣簡單的小吃。



這裡是水生植物景觀區,也是泰雅勇士舞表演場地,只有假日有表演,一天兩場,上午10:30跟下午14:30,我們中午到,覺得要在這邊待到2點不太可能,所以沒多加思索就決定放棄看表演。







這邊真的好原始,整個呈現一種很古老遊樂園的感覺,步道幾乎沒有遊客,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雲仙大飯店附近。 









園區有蠻多地方可以蓋紀念章,但是,看起來印泥像是放超久了,有些章也不見了。





雲仙蝴蝶園,是以前高空腳踏車遊樂設施的地方,有看見老照片,就像六福村的那種,地上還有軌道,不知道是遺跡還是使用中的東西。



這個看起來像小型游泳池,出乎意料保持蠻乾淨的,在遠處看到時我還以為會看到佈滿青苔的水池。上面有小船供40kg以下的小朋友玩,小船看起來是有一點點的舊,不過狀況和園區其他設施比起來算還ok,儘管如此我還是很佩服路人爸爸帶著小朋友搭乘,明明顯示40kg以下,爸爸卻和小朋友一起坐,船整個快要進水了,不知道最後他們有沒有乾爽的回到岸邊XD。





走這個吊橋就可以慢慢散步到雲仙大飯店處,不過我們選擇往另一邊走。



經過森林戲水池,這個池子是今天到這裡看到最乾淨的地方了,雖然立牌寫著6~10月開放,現在是10月還是沒開,或許已經入秋沒有營業,我想夏天時應該會開放,除非是住宿房客,一般遊客要額外付費(NT.200)。





到了雲仙別墅,整個被雜草蓋住的房子,看起來真的有點鬼屋的fu,聽到一旁路過的爸爸跟小朋友說,我們進去參觀一下XD。



旁邊是雲仙原野樂園,有很多體能設施,不過,看起來也很老舊,後來看見有一些團體(類似救國團)在大飯店外面集合,我想他們難不成要來這邊體能訓練??







禪修中心。



青年活動中心。



親子娛樂中心前的池塘,養了好多鯉魚,這個地方終於展現一些生氣。



不過當我看到親子娛樂中心我就傻了,這個一點都不像可以做"親子"活動的地方吧!





先前買票發的10元飲料兌換券應該可以在這邊兌換,只是我們沒使用。





在雲仙飯店外面聚集了好多人,有不少團體剛抵達,要在這邊進行2天一夜的試煉≧▽≦。



側面看飯店還蠻氣派的,是繼戲水池後,另一處乾淨的地方,不過正門還是長滿雜草。



慢慢走回搭車處,搭車前如果有時間可以在展館看一下雲仙樂園的歷史,有許多當時遊樂園的舊照片可看,和現在比較起來真的差很多。

和雲仙樂園揮別,就要離開這個讓我們覺得十分神奇的地方,我覺得這個地方很原始,可以體驗舊遊樂園的感覺,許多老舊遊樂區都已經荒廢,難得還有這樣舊式的遊樂區,來探險也蠻有趣的,就這樣不需翻修,保持老舊的狀態,或許才是吸引更多人的關鍵,不過Lun一直覺得為什麼要到這種奇怪的地方。



這裡另外有索道,看來是用來運送貨物的。



回程再從高處看看烏來瀑布,瀑布真的很漂亮,可惜只有驚鴻一瞥,到底下的木棧平台觀瀑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看的角度不同。



下車後發現要往雲仙樂園的入口已經排了不少人,看來這邊的生意真的是挺不錯的,才有辦法可以維持樂園的開銷,要定期維護纜車應該也要不少的經費,算是個蠻有特色的地方。

1428851 住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1-1號
1428851 TEL:02-26616383
1428851 營業時間:08:30~17:00
1428851 官網:http://www.yun-hsien.com.tw/ 

交通工具:騎車+纜車
拍攝日期:2012.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