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有三間,台中新社店、新竹尖石店和苗栗明德店,一直都知道有這個地方,但因為地點都離我們有點遠,所以都沒去過,原本想去內灣時順便到新竹尖石店走走,不過內灣行還沒成行,就先有機會到苗栗明德店,網友的說法是尖石店很小,明德店大得多,不過因為都沒去過也無從比較。

上午約10點,我們抵達了薰衣草森林,要在這邊停留2個小時,我想2個小時的時間逛逛花園應該蠻足夠了。



兩個分別來自台北、高雄的女生,一起築夢。





大門外的小徑看起來生意盎然。



大家在門口集合一起進去。旁邊有防蚊乳液可用,園區內都是植物,免不了有些蚊蟲,園區內有好幾處都可以擦乳液,能隨時補充。也能先在旁邊桌上的迷你小木屋拿許願卡,打開小木門就可以看到。





門票很可愛,入園費為NT.200,假日可抵用園區消費NT.100(平日可全額抵用)。



門票背面有地圖,去官網抓了地圖,可以看的更清楚。工作人員先帶我們到咖啡館前廣場那邊,跟我們解釋一下整個園區大約可以怎麼走,然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可以沿著香草步道走到許願小徑,繞一圈就會回到咖啡館前廣場,然後可以到水岸平台看湖,也能去咖啡館喝咖啡,十分悠閒的行程。




放眼望去,其實就是園區的一大半區塊了。





沿著木棧階梯往上走,沿途都是小驚喜。



夢想種籽。可以寫夢想信,投入夢想種籽中,這個種籽看起來好像巨大花生。







指標也很可愛,這邊處處都是小巧思,讓快門不斷。



階梯上走幾步就有這樣的標語,看了讓人會心一笑。





這個標語拍婚紗可以用,當場要Lun單膝跪地假裝求婚<( ̄ˇ ̄)b。



園區內隨處有這樣的彩色木椅可以坐下來休息,但搭配上面的文字,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拍照會有點淒涼,這椅子應該是要兩人一起坐。







目前正值換花季,園區內的薰衣草才剛種植下去,沒辦法看見一片紫色花海。





不過坡地上還是有紫色小花,不那麼茂密,但是一整排的。





有薰衣草花期的介紹,其實下個月就已經是薰衣草的花期了,不過員工旅遊一般都安排在7~9月,不是賞花的季節。



忘了這是什麼花,裡面還有像金龜子的昆蟲。



上面寫著:愛情路上與你相遇。整個就是要吸引情侶在這邊拍照,可惜剛好沒路人可幫我們合拍。





往上走在敲鐘前的木棧平台有夢想祝福章,裡面是鋼印,小木屋後方有轉盤,輕輕轉動一下就可以蓋好,我們直接蓋在門票上,是夢想成真字樣,還蠻有趣的。





這個鐘超大聲,整個園區三不五時都聽得到遊客的敲鐘聲。



在幸福手作屋裡有很多小印章,可以做成自己的書籤。





從旁邊迷你木屋拿張小卡,隨意蓋上幾個章,綁上繩子,就是專屬書籤。



走累了,可以在鞦韆坐下來休息,微風吹拂,悠閒的氣息。



不過我那麼愛拍照,當然不可能就這樣休息太久,而且還沒看見湖岸風光。接著往水岸平台走,薰衣草明德店的特色在於可以看見明德水庫的湖水。















坐下來,靜靜的看著湖面,享受微風的吹拂。





旁邊放了書櫃,也可拿本書,悠閒的享受讀書樂。書櫃放在戶外,下雨天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書櫃的書許多看起來都已經泛白。



忽然發現木椅手把上有一隻小蟲,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從椅子中鑽出來的,有一半身體在木頭中,後來發現看錯了,小蟲只是尾巴比較平。



警告立牌也有著園區的紫色色調。



沿著環湖步道走,雖然是禮拜六,但遊客不多,而且幾乎集中在前面花園處,這裡真的很清幽。



木棧平台往外延伸,透明的玻璃窗隔著,乍看之下以為沒有護欄。



這裡比剛剛書櫃那邊更隱密一些,不過我喜歡剛剛的明亮。



水面很平靜。



走一小段階梯上來會接到咖啡廳。













去了餐廳3F的洗手間,雖然已經11點多,但餐廳內空蕩蕩。



連頭梯間都放了小房子裝飾,走往3F的途中就一直的想停下來拍照。



指標也很可愛。



一到3F就看到可愛的小熊坐在沙發上。



這邊的洗手間也很有特色,而且洗手台整個看起來好明亮,放的是餐廳的手工香皂。 



入園券可抵用NT.100,我們在香草舖子外面換了冰淇淋(NT.80)和飲料(NT.140),補NT.20差價,不過我覺得還蠻貴的,薰衣草和玫瑰的冰淇淋香氣並沒有那麼濃,飲料是香橙黑醋栗冰茶,微酸,因為馬上要去吃用餐,飲料喝不到1/3。





沒有去逛香草舖子,沒什麼興趣,而且抵用券也花掉了。



外面有一整排的彩色迷你小木屋信箱,很可愛。





這個小木屋是森林音樂盒,裡面好像可以做音樂盒DIY,價格沒有問不清楚,之前上網看過網友分享,應該是可以自己選裝飾品黏在音樂盒上。

















忽然覺得折抵的金額拿來換盆栽比較有價值。



薰衣草森林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更適合情侶來這邊約會,這種氣氛我還蠻喜歡的,尤其有湖景可看,導遊是說晚點人會很多,不過我們一直到中午遊客都不是那麼多,出來玩還是早點到才能玩得盡興。

1428851  住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1428851 TEL:037-252000
142885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8:30;假日-10:00~19:00
1428851 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交通工具:遊覽車
拍攝日期:2012.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