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休假日,根據氣象預測是會下雨的天氣,隨機安排了土城半日遊+星聚點歡唱的行程,看起來十分輕鬆。一大早悠悠哉哉的去星巴克早餐後,就直接前往土城第一站---大黑松小倆口的牛軋糖博物館。

博物館在工業區內,附近看來不是很熱鬧,雖然是平日,但還是有遊覽車團體來參觀,在現場工作人員帶領的氣氛下,大家買的不亦樂乎。



在牛軋糖博物館內可免費自由參觀,一進入大門看到的就是販賣區,但往裡面走還有很多可以看的東西。這個火車頭在洗手間內,還蠻炫的。



洗手間的洗手台。



紀念創始人的小區塊,有一些舊照片和物品。







館內供奉文昌君,可以從轎子下鑽過去,還有文昌功名椅,想考試的人可以來這邊坐坐椅子、摸摸文昌功名豬。













館內大部分是介紹早期結婚用具和習俗。



嫁妝一牛車。



看見埔里文昌功名廟籌備處,有顆大圓球,上面寫著是天鐵,隕石的一種,據說是宇宙萬物礦石中能量最強大,可吸收負性能量,黑色屬消災解厄、防小人、能聚財,重達528公斤,而且還寫著產地(據說是天上掉下來的隕石之一)。



上面還寫著"十指貼緊祈福聚財或雙手轉動一圈消災解厄,我們轉動這塊天鐵,期待好運降臨。(頭髮好毛~.~)



這個孝親大道讓我們兩個在這邊一直笑,24孝的故事真的很不合邏輯,這樣去教育下一代真的好嗎?



古婚禮器巡禮區,超大傳統的囍字燈,還有閃爍的假蠟燭燈。





現代也還有的帶路雞,只是用的都是假雞,阿母說如果帶真雞回家要養個幾天,都市人住公寓哪有地方養雞,不過現在有很多Q版帶路雞都做得超可愛的。







牛軋糖製作區有許多古老器具,我們自己逛逛也只是走馬看花。





這裡真的有挺多有趣的小地方,像這個乾坤門,穿過去可以功成名就,一定要走一趟。小橋下養著又肥又大的鯉魚,要小心走,不要跌下水裡了。



最後還買了3包牛軋糖回家~~3包NT.500,口味多變化,根據愛吃牛軋糖的Lun說還不錯。



1428851 住址:新北市土城區自強街31-2號
1428851 TEL:02-22687222
1428851 營業時間:09:00~17:30(全年無休)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2.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