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員工旅遊宜蘭行終於成行,我也很神奇的來了,要到從小去到大的梅花湖,還有生活圈範圍內的羅東林場,真是一點都提不起勁來,不過這個行程是自己提議的,加上總是賺一天上班日出去玩,怎麼樣都得享受它<( ̄ˇ ̄)b。

這個假日即將有鐵人三項的活動,現場就可以看見在為活動做準備,非假日的梅花湖,還是有不少遊客。



今日梅花湖的行程,除了搭乘電動小船,還有騎腳踏車,停留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我們決定先搭電動小船,來過無數次梅花湖,卻第一次要在這邊搭船,雖然我還是覺得沒有船行走的梅花湖比較美,但能在船上近距離看湖上生態也是難得的一番體驗。電動小船一次NT.50,乘船時間約15分鐘,看船大哥開的快不快,我覺得我們的船大哥開很快,因為別艘船比我們早出發約10分鐘,但卻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回岸╮(╯▽╰)╭。 





一艘船只能坐8位,可能是非假日的緣故,船大哥不足,雖然船很多但沒人開,所以得等船回來之後才能再出發。上船必須穿救生衣。





旁邊的小廟。



上方便是道教總壇三清宮,我對三清宮的印象只有國小校外教學在那邊吃便當,還有前幾年Lun接獲工作錄取時2人興奮走上去喘吁吁的記憶。



能近距離看見以往在岸邊看不見的生物,今天沒帶單眼,用小相機鏡頭拉不長,而且拍起來不漂亮。









看見通往鳳凰島的吊橋,聽說湖從鳳凰島分開一邊為陽一邊為陰,我們環繞鳳凰島一圈,由陽入陰,我聽得不是很懂,不過知道在他們說屬於陰的那邊真的涼爽很多。



很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微風吹拂湖面,起了淡淡漣漪,沒有太多俗事的打擾,雲淡風輕。





在這些枯黃的蘆葦區據說是夜鷺的天堂,我每次都把這區當成一堆雜草,沒想到裡面有好多好多夜鷺,近看真的很可觀>///<,沒帶單眼有點可惜。不過船大哥如果能停下來跟我們講解一下生態我覺得會更好。







接下來是騎車的活動,我們是懶鬼,所以弄了台電動車,可以飛快的在湖繞一圈。有同事不小心轉彎撞到花圃,又騎了一下子之後發現騎不動,老闆說修理要花1500,跟我們收500,究竟要不要那麼多錢我們都不是行家也不懂,還是只能乖乖付錢。



隔壁家的南瓜車感覺比較炫,可惜我們訂的這家腳踏車行沒有這款車。



將車騎到吊橋處停在路邊,走過吊橋到了鳳凰島,島上有步道,可繞島一圈,沿途都是野薑花。從這邊看岸上風景也很棒,因為沒有太都時間停留,不然在石椅上休息一下,也是悠閒的選擇。



發現其實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了,來不及到小熊書房的花園走走拍拍照,只拍下門口這棵開著黃澄澄小花的樹,在藍天的映襯下,非常鮮豔吸睛,小熊書房的花園感覺比上次來又增添了一些擺設,還有好大隻跟人一般高的熊,很可惜這次都沒拍到,下次有機會去拍再回來放照片XD。





交通工具:遊覽車
拍攝日期:2012.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