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美國的最後一個假日,今天的行程是到西雅圖遊玩。西雅圖屬於華盛頓州,距離約200英里(320公里)。美國的高速公路寬敞又好開,整路都以最高時速在前進,有時還會超速開到100英里(160公里),大約花2~3小時即可到達。一路上有很多騎著哈雷的大鬍子跟我們並行前進,感覺十分新鮮。

比起波特蘭,西雅圖熱鬧許多,第一站我們來到Pike Place Market 派克市場。最早認識這裡是因為有著全世界第一家Starbucks,在網路搜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全美第二老的農夫市場,所謂的農夫市場是指農民直接將產品拿到市場來販售,讓消費者不用透過中盤商而向生產者購買產品。這樣可使消費者買到便宜的物品,也讓農夫們不必忍受中盤商的剝削,這在今日來看這是個很簡單的觀念,但在百年前卻是個突破性的創舉。後來的派克市場不單只是農產品,更聚集了漁貨、花卉、肉品的傳統市場。在台灣越有歷史的傳統市場裡就一定有美味小吃,星巴克也算是由傳統美味演化而來的。


   


全美西岸最古老的時鐘,而且還在走喔!



架上的海鮮各個都很肥美,這裡個魚販也都很幽默風趣,他們會以一邊唱歌一邊玩樂的方式來促銷魚貨,有時還會上演拋魚秀,時常逗得顧客哈哈大笑(請原諒我們是台灣人,英文不好常聽不懂美式笑話XD)


      




來到星巴克創始店,小小的店內塞滿了人,外面也排了一長串人龍,大部分來這裡的都是觀光客,而必買的就屬星巴克的杯子。這裡的星巴克杯款式雖然跟其他間店一樣,但只有這間店才會印有The First Starbucks Store的字樣。我自己就買了三個杯子並點了一杯熱拿鐵。這裡的拿鐵有加糖,咖啡的香氣較台灣的濃郁,但奶泡的比例較少一些。其實各國的星巴克喝起來還是有些微的差異,有機會可以品嘗比較看看。







一間店有6個收銀台,可見生意有多好。



第一間星巴克的金字招牌,創立於1971年。
 


這裡的美食還有一項就是Bottega Italiana 冰淇淋,它其實是間咖啡及手工義大利式冰淇淋店,而冰淇淋更是得過許多獎牌及雜誌強力推薦。其中分成奶類及水果類,而且每一種都可以試吃,我將所有水果口味都試吃了一遍後,最後選擇了單純的巧克力及香蕉口味。在美國所有甜食都添加了過量的糖,但這家的冰淇淋卻保留了天然的味道,滑順的口感即使快融化了也還保有滑嫩的滋味,吃起來絕對不會有水的味道。愛吃冰淇淋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中午不大餓所以在旁邊買了咖哩麵包吃,這家店的老闆是廣東人,聽說也在這裡開店10幾年了,坐在河岸階梯旁吃著牛肉咖哩麵包及咖啡,享受著這裡的氛圍,誰說觀光一定要吃餐廳呢!







離開派克市場後準備往海港出發搭船去!!

1428851 相關連結:
Bottega Italiana: 
http://www.bottegaitaliana.com/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