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愛神維納斯這地方,是第一次去婚紗店時門市小姐給我看攝影師作品集看到的地點,是婚紗攝影基地,就像苗栗的愛麗絲的天空那樣,專門給拍婚紗的新人使用,禁止散客進入參觀。

會來這邊拍,除了攝影師建議外,還因為我們是假日拍照,往這邊走和台北一些郊區相對比較不會塞車。不過2012年7月開始,到愛神一組人入場費要NT.2000(攝影師、助理、造型師、新人共5位),如果新人再多帶一個親友,還要另付NT.500,真的覺得店家在搶錢,我們會多帶一個人,所以到愛神要花NT.2500,只是愛神應該就不會有路人圍觀看拍照,或許會比較自在吧˙˙˙

但當我上愛神的FB,發現這裡禁止側拍,既然收了親友費用,還禁止側拍真的蠻詭異的,我們個性比較急,想知道詳情直接打電話問最快,老闆說他們是禁側拍,因為怕影響其他新人,在休息室要怎麼拍都可以,但不要太誇張的他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和老闆講了10分鐘的電話,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解讀為基本上就是除了休息室換裝愛怎麼拍都可以之外,新人在戶外拍照時,可以跟著拍,像是行進間,只是不要像觀光客一樣,霸占住某些場景,影響其他新人拍照進度。

    

其實當天真的是一個大好天氣(一大早),但大溪在山區,非常愛下雨,所以如果真的很想拍出藍天白雲大太陽的好天氣,眼睛又可以在強光下不受影響,還是建議一早去,當天我們先棚拍,所以抵達時已經快下午3點,還沒到愛神就飄雨,後來一個造型都還沒拍完就下大雨,只好臨時改在室內拍(愛神也有室內場景),整個心情很down,因為我就是愛藍天白雲,平常那麼愛到處玩的我們,怎麼可以沒有藍天白雲。幸好當下一個造型換裝好時放晴了,才能繼續在戶外拍,這裡在山區,要來這邊拍照應該要好好考慮是否會下雨這個因素。

愛神休息室,因為是專門拍攝婚紗,休息室裡一整排的鏡子,也有更衣間,當天離開前拍的,已經5點多,我們是最後一組人。



剛到愛神整裝前先去洗手間,從洗手間拍的景。



這裡的場景據說有20多個,我主要想拍的有教堂、像夢湖一樣的湖畔+船、峇里島風涼亭這三個。當天都有拍到,湖畔是我特地要求的,說我要搭船,但其實我也很想拍盪鞦韆,當時應該順便說我也想拍盪鞦韆的,盪鞦韆的機會就這樣錯失了╮(╯▽╰)╭。

粉紅歐兜麥就在休息室旁邊,歐兜賣可以隨時移動,其實我對這樣的景很無感,不過攝影師一來就先拍這邊。



旁邊有舊郵差車和郵筒,我的服裝和這場景不搭,所以沒拍。



電話亭,這個我也很無感,或許可以營造比較俏皮的風格。



遠遠的拍。



小信箱步道。



 

希臘風,這個比較普通一些,很多地方都有。











小樹林步道。



教堂應該是這裡主打的景,攝影師說他主要也是想帶我來拍這個,不過可惜當天沒有拍水面倒影的感覺,這個教堂是我覺得這邊最好的一個場景了。







峇里島風格的涼亭,要拍得好看不容易。


 


旁邊有一池水和一面牆,這邊不知道能拍出什麼風格。



    

像夢湖一樣的船,遠方有盪鞦韆。只是這艘船很小很輕,坐上去一直有種會翻船的感覺,我們好不容易才搖搖晃晃的兩人搭上去,過程中我一直很驚恐,很怕會翻船,所以很多表情都怪怪的,既然這邊收了那麼貴的門票,應該要買一艘好一點的船才對得起來這邊拍照的人吧>///<!這個很有改善空間。



室內景。







原本以為假日應該會有很多新人來拍照,上網看網友的心得,有同時20幾對新人的狀況,不過當天還不錯的一點,是現場人不多,可能我們時間比較晚,只有幾對新人,但我們拍到後來都已經離開,也沒有排隊等場景拍照的情況,當然側拍起來也比較沒顧慮。

在這邊拍要換十來個景都沒問題,依服裝決定場景,難怪攝影師愛到這種地方拍照,選擇多,不過看過成果後,我對這樣的人工景比較無感,還是大自然的景色好看,而且這裡價位真的不低,和某些地方比起來,我個人認為C/P值不高,上網看到的資訊似乎也沒有苗栗攝影基地(如愛麗絲的天空)來的大,只是提供給台北、桃園地區新人一個便利性,畢竟要到苗栗路途遙遠,不想為了拍照還必須大老遠搭車或塞車,選擇這種地方拍照有得有失,看個人的喜好和各種狀況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