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份維格餅家鳳梨酥觀光工廠開幕當天就曾經去逛過,當天人超多,那時問過客服人員,說是只接團體客,不接受散客參觀,就沒能上樓去看看,只在1F販賣部逛逛,覺得有點失望,後來發現現場還是可以接散客,決定再來瞧瞧。

今天的觀光工廠還是好多人,詢問櫃台人員時,對方說今天上午的預約客人太多,已經額滿,要等現場廣播候補,建議我們下次先打電話預約再來。我本來打算上午來這邊逛,中午到幾分田幸福城堡吃午餐,但是才10點多,這時候去幾分甜還不是用餐時間,到不如在這裡面吹冷氣、喝茶,順便逛逛,一邊注意櫃檯有沒有可以候補空位。

開幕時天花板上吊有鳳梨氣球,現在已經沒有了。



店內許多可愛的公仔,都很吸睛。(上次拍了不少,這次就沒一一細拍)







沒多久,櫃台服務人員走過來跟我說,有開放一梯次給現場人員參觀,要我去買參觀券,聽了之後快快去排隊買票,真開心。我們的參觀時間是11 : 05,參觀券NT.50,可以全額抵館內消費。



在樓梯口集合等工作人員帶我們上去。進入大鳳梨裡,手扶梯就會帶大家到樓上的鳳梨王國。







首先對著牆壁玩一些科技遊戲,揮揮手就會有東西掉下來,就像之前在花博夢想館玩過的。



接著站在假鳳梨田步道,看著短短的鳳梨成長動畫。身為農家子弟的我竟然沒看過鳳梨田,覺得很新奇XD。







最後是鳳梨的生產參觀,就隔著透明玻璃看一顆顆的鳳梨酥在裡面排排站。





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新鮮剛出爐的鳳梨酥,一個以30元計,我拿了兩個就夠本了XD。新鮮鳳梨酥外皮酥脆,內餡綿密,還隱約覺得溫溫的,真的超級好吃。



吃完鳳梨酥導覽的活動就結束了,簡短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導覽活動似乎有點太空洞,不過因為有新鮮鳳梨酥吃,覺得還算值得。

下樓時經過DIY教室,適合團體或帶小朋友來這邊玩,體驗鳳梨酥製作。



吃完鳳梨酥可以在1F喝免費提供的茶飲潤潤喉,避免太乾。



導覽完要用手上的參觀券買商品,現場的餅和周邊產品價格都遠遠高於NT.50,發現有面牆擺著許多吐司,一袋是NT.25,看來這裡很貼心的讓遊客有地方花這NT.50,等於可以上樓參觀、吃新鮮鳳梨酥,還能帶兩袋吐司回家,吐司口味非常多樣化,而且份量十足。





離開前別忘了蓋紀念章。



工廠外也有許多大型公仔,我就是喜歡栗子燒的。



這次來覺得服務態度和流程比剛開始好很多,每次經過這裡都會有濃濃的鳳梨酥香,可惜這裡停車不方便,位置在路口,外面的路不大,沒有足夠停車的地方,在店內就偶爾會聽到有警察開單請客人移車的廣播,如果能克服這點應該會更好。

1428851 住址: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87號
1428851 TEL:02-2291-9122

3gfgf8交通工具:機車
3gfgf8拍攝日期:2012.07.15
3gfgf8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音符 延伸閱讀:【遊び】新北˙五股。維格餅家˙鳳梨酥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