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前往護魚步道,從南庄老街搭南庄線到護魚步道約10~15分鐘,記得上車跟司機說要到護魚步道,不然司機不會提醒,車子就會直接開過去了,幸好到這站有人要上車,我覺得看起來很像才問司機,不然就直接到仙山去了╮(╯▽╰)╭。



木雕上是一條條肥大的魚。



攤販不多,而且不是每家都有營業,今天雖然是國定假日,但是可能是清明節的關係,蠻多店家沒營業。



直接走向賞魚步道,約1.6km,我們也不打算走到最遠的七星宮,散散步就好。



步道其實很平緩,有階梯的地方不多,而且也不難走。







步道沿溪而建,隨時都可以停下來看魚,溪水非常清澈,因為另一邊是山林,樹很多,很容易可以找到遮涼處,不過這邊的溪是保育區,都不能下去玩水的。







看見水中一閃一閃的,是臺灣鏟頷魚,俗稱苦花,因為嘴巴長的位置較低,所以在啃食石頭上的青苔時會翻轉身體,翻轉時銀白的腹部會在水中發亮,又號稱為水中的螢火蟲。仔細看應該都可以發現這種魚的出沒。



走了半個多小時覺得差不多了,想要趕上11:40南庄發往仙山的車,所以飛快的往回走,大約10分就到了。買了一杯桂花泡泡冰,邊等公車邊吃冰,在公車上是不能吃東西的,所以如果沒吃完記得要先收好。





記得要注意車子,看到要招手,不然車子也是會直接開過去的,不過這邊算知名景點,比較多人會下車,基本上應該都會停下來。



交通工具:火車+公車
拍攝日期:2012.04.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