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惠那峽,到名古屋市區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曬了一天太陽,原本昏昏沉沉的,發現到了市區精神又來了。

突然聽見導遊說,名古屋塔在右手邊,無奈我坐在左邊靠窗,飛快地起身想拍照,後來是同團的大姊讓個位置給我拍照,沒能好好看看名古屋電視塔真遺憾,這個景點也是我們這次的景點之一,只是名稱很瞎為"路經名古屋塔"XD。路經的意思就是開車從路旁經過有看到就是路經,如果不小心還在夢鄉中的就只能下次再來了╮(╯▽╰)╭。

名古屋電視塔,建於1954年,高180m,塔上面有展望台,風景很不錯,但聽說只用欄杆圍起來,沒有玻璃,所以會非常通風,晚上去看夜景要多包一些,適合情侶約會XD。(展望台開放時間到22:00,¥600)





原本今天的行程中有逛榮地下街血拚,所以我事先做了些功課,可以從榮地下街上來到久屋大通公園(從地鐵久屋大通站或榮站走路約3分鐘可達),就能看到名古屋電視塔,還有旁邊的Oasis21(綠洲21)、sunshine sakae等,都是很有名的景點,甚至原本看見旅行社列出的好幾個可能的住宿飯店有些就在名古屋市區,所以還研究好搭地鐵該怎麼到名古屋車站買藥妝,還能利用晚上的時間去名古屋塔展望台看夜景、吹寒風,也能去Oasis21看看被稱為水之宇宙的瞭望台倒映的名古屋電視塔,如果有更多時間或許有機會去sunshine sakae搭摩天輪,雖然時間不多可能沒辦法全部都玩到,不過這一切早因為看見旅行社訂的飯店在豐橋日航而化為泡影( ︶︿︶)_╭∩╮。

業代說因為黃金週的關係飯店都訂不到,我覺得這根本是藉口,行程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已經確定,同團的大姊說,應該是因為黃金週飯店價格較高,所以才訂到那麼遠的地方。豐橋日航位在豐橋市,距離名古屋還要開車約2個小時,這樣往返時間都不知道可以多玩幾個地方了。不過功課做好了,和Lun說好,有機會到名古屋來自助再來看看。

沒多久,車子開到了名古屋城,這個行程也是稱為"路經名古屋城",比起電視塔,我更想看古城,原本在選擇行程時,就很想要有可以參觀名古屋城的行程,可惜這次看的旅行社都沒這個行程,都只有路經而已,因為大興的行程多去了熱田神宮才參加這個團。



導遊請司機大哥找個地方停車,讓我們可以下車拍拍照,拍照的時間10分鐘,就單要拍外觀而言,應該是非常足夠的時間。

名古屋城在櫻花季時,晚上有開放可賞夜櫻,但我們4月底來已經沒有了,記得只到4月中,可以上官網查看,所以如果時間剛好,晚上住在名古屋還可以順便去看看名古屋城。名古屋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德川家康統治日本時,命人在名古屋城興建城堡,為桃山時代築城技術的代表作之一。(當時大部分的原建築都已毀損後經重建)









名古屋城的象徵是天守閣上的兩隻金鯱(這個字注音為ㄅㄨˊ@@),因為角度的關係,只能拍到屁股的地方。



在維基百科看到有照片,轉貼上來。(金鯱照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名古屋城-金鯱

車子緩緩駛離名古屋城。  







車子開遠後,才能從另一個角度看名古屋城和上面那兩隻金鯱。



再來要去每個旅行社必到的免稅店,超無聊行程˙˙˙

日本簡圖-愛知縣-名古屋    
(地圖擷取自Mapion)

1043921行程:DAY4-乙女瀑布→妻籠宿→馬籠宿→惠那峽→名古屋車站→豊橋日航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