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扇澤約下午4點40分,要前往今天住宿地---同樣位於長野縣的橫谷溫泉飯店,因為到橫谷還要大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導遊讓我們在中途的諏訪湖休息,聽說有一大片漂亮的湖泊。



先前上網看見有網友分享,離開立山至飯店間,導遊帶他們到順路的大王山葵農場走走,是額外的行程,所以我以為我們也有機會過去看山葵,可惜沒有。不過也有人分享到諏訪湖,所以會來這邊我也不意外。這邊是個休息站,可以看湖景、喝咖啡、買土產、吃熱食。



諏訪湖休息站位於諏訪湖旁,諏訪湖是長野縣最大的湖泊,橫跨岡谷市、諏訪市和諏訪町郡下諏訪町。下車後,和Lun把握時間飛快的到湖邊拍照,接近傍晚時刻,太陽慢慢下山,湖面只剩一小部份照射到陽光,整片湖泊,看來十分寧靜。







偶有飛鳥經過,平靜的湖景有了一點生動。



今天的天空好美。



旁邊是家星巴克,沒想到在休息站也會有星巴克,剛好可以去找地區杯<( ̄ˇ ̄)b。(連導遊都知道了我們這團有愛買馬克杯的人XD)



坐在湖畔喝咖啡真的非常享受,傍晚時分氣溫舒適,這樣的環境很難得。



到星巴克,真的看見長野縣的地區杯,杯子上的圖案是長野的特產蘋果,還有縣鳥雷鳥。長野的杯子比起金澤我覺得更漂亮,而且這裡的盒子也和以往拿到的不同,特別好看。(¥890)





同團大姊提供資訊,在日本星巴克儲值卡是免費的,儲值¥1000可以全額消費(儲值金額要在3年內用完),台灣儲值卡還要工本費,感覺真糟糕。因為一個地區杯就近千元,儲值金很容易用完,等於拿到一張免費的紀念卡片,感覺很讚,可惜我們現在才發現,身邊已經有3個日本星巴克杯了。



看完湖泊,逛完星巴克,接著走到服務站中,我們大部份的團員都在這邊休息,反倒沒什麼人去看湖,大家該不會是累了吧!我覺得這次的行程都還蠻輕鬆的,活力十足<( ̄︶ ̄)>。



諏訪姬公仔很可愛。也有賣其他的特產,不過我覺得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這裡還有提供免費的茶水服務,真的十分貼心。



來到休息站也別忘了蓋紀念章,這裡的紀念章除了諏訪湖之外,還有馬籠宿的藤村紀念館紀念章。



從扇澤到諏訪湖服務站約1個半小時車程,我們在這邊休息半小時,接下來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橫谷飯店。

日本簡圖-長野縣  

諏訪湖-簡圖   
(地圖擷取自
Mapion)

  
1043921行程:DAY3-武家屋敷→立山黑部諏訪湖長野橫谷溫泉旅館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