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室堂至大觀峰搭乘立山隧道無軌電車,行駛貫穿立山主峰雄山的中腹的隧道,也是日本海拔最高的隧道。從這到大觀峰3.7公里,行車時間約10分鐘。(大觀峰和室堂標高差不多)



看起來跟一般公車好像沒多大差異,不過這是電力巴士而非柴油巴士,是非常環保的,和一般搭公車不同,行駛間很安靜。



一抵達大觀峰,導遊就叫大家跟他一起走,還叫體力不支的人考慮留在下面,聽他這麼說感覺好像要帶我們爬高幾十層樓一樣。



旁邊就有指標,屋上展望台要走54階,很快就走到,來到這邊一定要往上走,不走上去看真的就白來大觀峰了,看見有網友分享來這邊玩,因為導遊沒說就沒上來看,真的非常可惜。



快接近頂樓時有一個大透明窗,看見整片的雪山大家驚呼連連(所以不只日本人會驚呼,台灣人也是可以驚呼的),不過記得繼續往上走,這邊只看到一小部份,出了頂樓到展望台,對面整片的雪山,真的很美,一種被雪山環繞的感覺。









看見結冰黑部湖,淡淡的綠色上面結了一層霜,已經看的見部分湖面,冰慢慢在融化。







旁邊也是一整片雪。



忽然發現雪中有一條緩緩流動的雪流,非常緩慢,但確實在流動,照片看不出來就是了,很特別。



融雪中。



今天天氣很好,這時還是太陽高掛,讓人心情非常愉悅,也因為有這樣的好天氣,才能清楚的看見對面的雪山和黑部湖。





從展望台能清楚看見對面地勢略低的黑部平還有空中纜車,這樣的高度和長度僅用鋼索支撐,中間沒有任何一根支柱,真的非常厲害,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是要去搭空中纜車。



在這停留的時間比較久一些,可以逛逛名產店,買了大觀峰限定餅乾,也試喝了地酒,不過我覺得太苦沒買。







雷鳥娃娃~可惜這次沒有看到真正雷鳥的機會,這一個要¥800。



然後,要往黑部平前進了。搭纜車前,會有站務人員推銷立山的寫真書,裡面有許多立山的照片和我們跟團來玩不可能會看到的景色,也輔有中文說明,現場還會在最後一頁蓋上紀念章,而且蓋完章還很貼心的在上面放一張白紙,避免油墨沾到旁邊那一頁,一本¥1000。重點是推銷的站務人員非常可愛,他用生硬的中文,很盡責的要跟大家介紹這本書,邊講還邊被旁邊的歐巴桑們糾正發音,真的很可憐,看他臉紅紅還是努力的靦腆的講完他要講的話,真想給他一個讚!不過我也沒買這本書,因為我們來之前就已經借了一本Lun同事來這裡時買的寫真書,不過其實我覺得可以買,畢竟可以當個紀念。









過了推銷寫真書這關,就要上纜車了,纜車抵達前,先看見一位工作人員就這樣站在機器上吊過來,真的超炫,這麼高的高度,竟然可以直接吊過來,真令人佩服,大家馬上為他鼓鼓掌。



纜車還蠻寬敞的,雖然一開始由高往下望看見這高度覺得還蠻恐怖的,不過搭上去後一點都不覺得可怕,非常平穩,比我在台灣搭貓纜平穩太多。這裡距離對面的黑部平約1.7公里,搭車時間7分鐘。(一上車就先到最前面的地方卡位,忘了拍纜車內部)





大觀峰和黑部平標高落差500m,從纜車上眺望風景角度很好,這樣的角度只有在搭纜車中看的見。









一般是這邊發一台車過去那邊發一台車來,剛好在中間處會和對向擦身而過,交錯那瞬間好想跟另一台車的人揮揮手。





即將抵達黑部平。







黑部平這邊,我覺得就沒什麼重點了,一樣的雪地、雪山,和先前看到的大同小異,如果從扇澤搭車往立山走的,看到這邊應該就很新奇了,儘管如此,風景還是美麗的。





邊邊有立紅色的竿子,提醒遊客不要太靠近。



旁邊的滑雪者。



從這可以更清楚的看見黑部湖。



對面是我們剛剛所在的大觀峰,也就是我們已經抵達另一座山頭。



心血來潮,做了個雪人,沒有戴手套直接接觸雪,真的好冷,覺得都要凍僵了。



接著搭乘黑部纜車前往黑部湖,這纜車和我們從立山駅搭乘的立山纜車看起來一樣,只是名稱不同,是黑部纜車。



area_map1
(圖片擷取自官網)  


日本簡圖-
(地圖擷取自Mapion)

color_deco96 立山即時影像:http://www.alpen-route.com/livecam/index.html 

1043921行程:DAY3-武家屋敷立山黑部→諏訪湖長野橫谷溫泉旅館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山 黑部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