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快的午餐後,來到旁邊的飛驒高山祭之森(高山祭博物館),剩下半小時的時間,要好好的看看豪華的祭典轎子。



入口處和賣店入口間就放著一個縮小版的屋台。



入口處的大鼓。



售票櫃台旁邊的さるぼぼ,越看越可愛。



拿著導遊在用餐前就發的門票入場,但其實沒有人在驗票。



入口處桌子上就放著大大的紀念章,這是我到日本來蓋的第一個紀念章。



屋台為了保存,免受紫外線、溫度、濕度的破壞,放在特地開闢的山洞中,所以進入這裡看過去就像個隧道,走到底就是一個大山洞,華麗的屋台就在裡面。隧道中展示著11輛屋台複製品,每一輛看起來都非常精細。





有兩個超大的鼓,我的鏡頭不夠廣,沒辦法兩個鼓漂亮的入鏡。



旁邊是一排的屏風,閃閃發亮的光澤,非常漂亮。



為了看清楚上面的花紋放的放大鏡,從放大鏡中看是一隻像龍像鳥的圖案。



人偶。



雖然外面這些迷你屋台很精緻,但重點還是要放在裡面的屋台實品。屋台就是轎子,高山這裡有知名的高山祭,和埼玉縣秩父市的秩父夜祭、京都府京都市的祇園祭稱為三大美祭。高山祭每年舉行2次,分別是春天的山王祭(4月14、15日)和秋天的八幡祭(10月9、10日)。在祭典時用的轎子,平時便在這裡展示。資料顯示這裡共有8輛花車,不過我好像只拍到6輛和一輛金色轎子。屋台會定時表演,上面的人偶搭配音樂會擺動,舉手、敲鼓、晃動等,非常有趣。大約10分鐘會表演一次,每到表演時間,周圍的燈會全暗,只留下表演屋台的燈光,我在這邊停留半小時,就看到4個表演,十分具有日本在地的文化,喜歡日本文化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邊。

我看到的第一個表演便是這個福壽臺,前方的桃子還會打開,因為我是半途才看的,聽說會有糖果掉下來。不過人偶的表演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接下來看到神樂臺的表演,上面的人偶會打鼓。







這是世界第一大鼓,09:40~16:40每小時表演一次,感覺很像是真人打鼓,十分厲害。





最後看到的表演是金鷄台,上面的人偶會變臉,台下的觀眾驚訝的歡呼,日本人果然很容易發出讚嘆的聲音。



另外還有臥龍臺。



金時臺。



竜王臺。





金色的轎子,金光閃閃。



由於前一天忘了買莊寶寶的さるぼぼ,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快衝到賣店去買,這裡的飛驒娃娃最小隻的也要¥420,比昨天在上三之町買的略貴一些,さるぼぼ真的好可愛。



大一點的さるぼぼ也好可愛,不過價格高。



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守護項目,我當然買最代表色的紅色。



有さるぼぼ的介紹。



因為金色是金錢運,Lun堅持要買。



今天在這就只買了2隻,應該多買幾隻的,我需要多一點時間觀光和思考XD。



下一個目的地也是這次主要行程之一,就是到白川鄉看合掌屋,到合掌村大約還要1小時車程。

這次本來以為第一天就要來這邊,行程很少會剩很多時間,所以事先查了這邊可以玩的地方,這裡除了高山祭博物館看屋台之外,旁邊還有世界昆蟲館(與松鼠玩耍的森林)、茶之湯之森,不過都要另外買門票,也能體驗仙貝DIY(10枚¥500),如果停留久一點時間還蠻多可以看看的。

日本簡圖-岐阜縣2
(地圖擷取自Mapion)

colfor_deco48關於飛驒高山祭之森:
飛驒祭典之森,或稱飛驒高山祭之森,陳列展示高山祭裡出現的豪華花車等日本傳統藝術品,是眾所矚目焦點,除此以外遊客也可以在此觀看昆蟲標本、與松鼠玩耍、甚至品嘗日本茗茶。 高山祭博物館是飛驒祭典之森的主要設施,在此可以親身體驗高山祭安靜莊重的慶典氣氛;高山祭博物館位於開闢於山脈岩盤之中直徑40公尺、高20公尺的山洞之中,是日本第一座地底建築物。因為高山祭博物館位於地底,利用這天然的環境,可以將美術品,特別是木造美術品、漆器等免受紫外線、電磁波、輻射線或是溫度、濕度等惡劣環境的影響,因此這裡的美術品沒有收藏在玻璃展示盒裡,對於遊客來說,提供近距離欣賞工匠技藝的最佳機會,是極微特殊的展示場地,也是高山祭博物館的特徵。 進入高山祭博物館,必須先穿過隧道,隧道裡展示著實際在高山祭使用的11輛花車1/3尺寸的精巧複製品,雖是縮小的比例模型但都是雕工細膩、誌作精美的精品之作,令人大開眼界。一踏進博物館,即可看到8輛繼承日本傳統工藝的大師們精心製作豪華又絢爛的花車、美麗的屏風、以及世界第一大的大鼓等。排列在花車上的燈籠在昏暗的燈光中突顯而出,營造出夜晚節慶的熱鬧氣氛。特別的是,8輛花車其中5輛花車上面以及大太鼓前面裝置著大型機關人偶,每隔10分鐘搭配慶典音樂擊鼓表演一次,精巧又生動的動作,令人讚嘆。 展覽於高山祭博物館的這些花車全是日本平成時代(1989年~)製造的「平成花車」。出現在高山祭的花車全是日本江戶時代中期至後期製作。製造平成花車的用意,是為了將飛驒地區(現在的岐阜縣北部)的傳統工藝傳授於後代,因此自上次的製造,相隔了180年後全新製作。為了製作平成花車,不僅雕刻大師,石川縣輪島市的輪島塗(塗即漆器之意)、京都府京都市的西陣織(西陣製作的紡織品的總稱)等日本各地的傳統工藝大師也都聚集參加,可說是匯集了日本現代技術的精粹。 飛驒素來就以擁有眾多出色手藝的工匠而聞名。數百年前,當時各地政府每年都得向京都天皇進貢,貧窮的飛驒地區因為繳不出銀子、米糧或布匹,所以就以人代替物品進貢,因此每年都有大批的人工到京都參與土木興建的工程,久而久之就練成了飛驒人一身雕刻的好手藝。 除了高山祭博物館,飛驒祭典之森還有幾個值得參觀的景點;「世界昆蟲館」陳列展示世界各地3萬品種、10萬隻以上標本;「自然森林」不只可以享受大自然也收集了世界各地珍貴的蝴蝶及化石,另外這裡也有可以與花鼠玩耍的「與松鼠玩耍的森林」。因為松鼠冬天需要進入冬眠,因此可以與松鼠玩耍的森林冬季期間休息;在「茶之湯森林」可以觀賞由日本國寶級大師製作的茶具,也可以用國寶級大師製作的茶碗品茶。(擷取自日本見聞錄網站)

14l6.gif 〒岐阜縣高山市千島町1111
14l6.gif TEL:(0577)37-1000
14l6.gif 營業時間:09:00-17:00
14l6.gif 公休日:高山祭博物館全年無休
14l6.gif 門票:http://www.togeihida.co.jp/info/index.htm
14l6.gif 交通:http://www.togeihida.co.jp/access/index.htm 
14l6.gif 門票折價券:http://www.togeihida.co.jp/info/ticket.htm
14l6.gif 官網:http://www.togeihida.co.jp/museum/index.htm 


1043921行程:
DAY2-上高地
飛驒高山祭之森→白川鄉合掌村→金澤兼六園→EXCEL東急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