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8:10準時出發,今天上午的行程要先到長野縣松本市的上高地,中午再回到岐阜縣吃午餐。上高地在每年11月中左右到4月中會封山,今年開山日是4月20日。

從高山市Associa Hotel到上高地車程約80分鐘,沿途繼續聽導遊講古,上山後發現山上和地面上都還有積雪,覺得很新鮮,我這輩子還沒親眼看過雪≧▽≦。



遠方的山也很漂亮,這邊的山上都有積雪,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色。



途中經過大正池,大正池是上高地一個知名景點也是必看景點之一,網友說可以請導遊在這邊讓大家下車看看,但是導遊說這邊沒辦法停車,所以我們就只能在車上看,雖然可以從巴士總站走過來,但是來回約需1個半小時,就我們停留的時間根本不夠。
大正池是在1915年燒嶽火山爆發後,流出的泥石堵塞梓川造成的池塘,經導遊講解,後來因地形改變池塘消失,但政府覺得可惜就做了人工池塘,現在的大正池已經不是當初火山爆發後的天然池塘,是後來人工造成。(照片是趁遊覽車開過時拍的)





大正池旁的步道看來平緩,這邊環境感覺好飄邈,走起來一定很舒服。



官網說明這裡私人車子無法開進來,只能停在平湯或澤渡停車場換搭交通車,這邊停的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車。



抵達巴士總站,將車停在這邊,路邊有積雪,不過看起來髒兮兮的。



上高地位於海拔1500m,這邊的溫度約低市區5-10度,4月平均溫度約7.4度,這邊真的比平地冷一些,我覺得可以穿厚外套,不過我們外套放在行李箱裡,只有薄外套,雖然有點冷,不過不至於冷的發抖。



在上高地只停留1小時,導遊很喜歡說:依我的經驗,一個小時差不多。每次聽到這句話就很想吶喊,以我的經驗1小時根本完全不夠!不過跟團還是只能妥協。出發前先看看地圖,來上高地的重點有大正池和河童橋,大正池剛剛有路經,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完全不夠我們走一趟,只能直接放棄。接下來就到距離我們停車的公車總站不遠的河童橋,我們停留的時間差不多也只夠走到河童橋看看風景、拍拍照、快速買名產。





沿著梓川往上走到河童橋,河岸兩旁的樹呈現暗紅色,映襯著遠方的雪山,真的很漂亮。




沒多久就可以看見河童橋在不遠處。





知名的河童橋是一座木製吊橋,1927年文豪芥川龍之介發表小說<<河童>>中就有提到上高地和河童橋。在橋墩處一邊用漢字寫著河童橋和梓川,另一頭用日文寫假名寫。







站在河童橋上,景色怡人,往上游看可以看見西穗高嶽、前穗高嶽等海拔3000m級別的山峰。







往下游望可看見燒嶽。







河童橋對岸的賣店,有許多可愛的河童商品,蠻可惜當時沒有買,買東西真的要快狠準,過了這個店就再也找不到了。





後來在河童食堂買了這趟旅程的第一份伴手禮,河童餅乾,這裡的餅乾看來都還蠻有特色的,吃起來普通但很可愛。





包裝超可愛,每個餅乾上印的圖案也不同。







因為還想去郵局蓋章和寄明信片,所以走步道回到停車場,今天下雨,地上溼漉漉。



一時找不到郵局,直接到車票售票口問郵局在哪邊,找到郵局卻發現門沒開,一旁的阿伯說郵局要明天才營業,這時我才看見門旁貼著說明,營業時間是4月27日到11月15日(開山期間),今天是4月26日,果然是明天才開始營業>///<,這樣就蓋不到郵局內的紀念章,聽說這裡有12種紀念章。後來發現明天(4月27日)是上高地的開山祭,應該會很熱鬧。



然後在一旁的賣店看見有賣明信片,問了店員卻說他們沒賣郵票,後來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不會賣郵票,台灣觀光區的店家如果有賣明信片,大部分都會兼賣郵票,這樣遊客才能順便將明信片寄出,日本觀光區賣店都沒郵票,真的讓我很困擾,出國前以為我去的很多觀光區都有郵局,根本沒想到郵票的問題,後來跟店員說明郵局沒開,他馬上會意過來,說可以幫我們,因為第一次要寄,只買了一張先寄給自己試試看。後來他帶著我們到隔壁,請裡面的人協助我們,因為沒有¥70郵票,所以幫我們貼¥80郵票,一直跟我們致歉,還拿出紀念章圖案跟我們說會蓋上這個,明天郵局營業就幫我們寄出,因為花了不少時間,已經到了集合時間,所以就快快道謝走回停車場,上車之後我忽然想到,我明信片上忘了註明台灣,整個囧了,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寄到,只能希望幫忙的日本人會幫我補上去>///<。

3rerer113rerer115月4日收到了明信片,住址沒寫台灣還是寄到了
日本人做事果然很可靠<( ̄ˇ ̄)b。




回程後,過了大正池沒多久,這個路段卻起大霧,幸好山上沒有霧氣,不然下雨天又煙雨濛濛會很掃興的。



10:30出發要回岐阜縣飛驒高山祭之森午餐,預計車程又要1個半小時,所以繼續聽導遊講古,一邊哀悼自己可能收不到的明信片╮(╯_╰)╭。

日本簡圖-長野縣  
(地圖擷取自Mapion)

colfor_deco48關於上高地:
明治以前,出入上高地的大部分都是樵夫,到了明治時代,當地島島地區的上條百次良僅限在夏天期間翻越德本嶺,在上高地上進行放牧,這就是上高地牧場的起源。1915年6月燒嶽火山爆發,流出的泥石流堵塞了梓川,由此在該處形成了池塘,就是大正池。建設上高地賓館(即現在的上高地帝國賓館)時, 曾乘小船渡過大正池,進行資材的運送。1927年對於上高地而言是重要的一年,3月,文豪芥川龍之介發表小說《河童》,在該小說中出現了上高地與河童橋;7月入選"日本八景"的溪穀部分;8月,昭和天皇的弟弟秩父宮殿下從上高地登上了奧穗高嶽、槍之岳,連日成為了新聞的話題. 以該年為契機, 遊客大幅度增加。1934年, 上高地一帶被指定為國立公園,同時上高地的牧場被封閉,公共汽車開至河童橋。因私人汽車得到普及,遊客人數逐年增加,由於停車場不足,違法停車的情況增加,1975年實施私人汽車限制。目前已全面禁止私人汽車的通行(私家車(包括摩托車)自釜隧道開始禁止通行,必須在平湯停車場或澤渡停車場換乘其他交通工具)。將來計劃從澤渡至上高地鋪設隧道式的登山鐵路乘坐中央本線特急從新宿站(東京)到松本站約2小時40分鐘,乘坐松本電鐵從松本站到新島島站約30分鐘。乘坐公共汽車從新島島站到上高地站約1小時7分鐘。(擷取自上高地中文官網)

1043921行程:DAY2-上高地→飛驒高山祭之森→白川鄉合掌村→金澤兼六園→EXCEL東急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