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5天,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寄明信片這件事,原本以為很簡單的明信片,到了日本卻變的好困難,這時候終於發現台灣也是有優點,至少觀光區賣明信片同時也會有郵票可購買,店家附近就會有郵筒,這點真的很方便。

從日本寄明信片回來,一般正常明信片郵資是¥70,所以買郵票時直接跟他說¥70就好,不然店家問了一串日文可能也聽不懂╮(╯▽╰)╭。

至於買不到郵票真的是這次最意料外的事,雖然很多觀光區都有郵局,但是如果剛好都遇到郵局公休日那就沒輒了,雖然市區也有郵局,但是通常抵達市區住宿飯店已經是晚上郵局休息時間,原本以為日本自動販賣機文化盛行,或許郵局內會有郵票的販賣機,可惜的是沒看到,買郵票這件事真的讓我很困擾。

日本觀光區賣店大部分都只會賣明信片而沒有郵票,我去的觀光區我幾乎都問過了,沒有一家有郵票,只有在立山時問到旁邊一家雜貨店有郵票,有了明信片和郵票,其實郵筒到處都有,日本又不像美國,寄明信片到國外只能拿去郵局寄,在日本只要將明信片投入郵筒就可以了,我4月28日投在長野縣溫泉飯店外的郵筒,5月3日就收到了,還蠻快的。

大約在日本第3天發現原來飯店也可以幫忙寄明信片,可惜我明信片買不足,離開觀光區,好像就看不到明信片的蹤跡,第一天住飯店時看見有附明信片,還沒有想到可以請飯店人員幫忙寄,最後一天只剩下最後一張明信片,就請飯店人員幫忙寄,原來在飯店寄明信片比外面貴,一張要¥90。

回台灣後上網查,發現便利商店好像也買的到郵票,只是大部分可能只有¥80的面額,不過和¥70其實差不了多少,買的到比較重要,這次自以為便利商店應該也不會賣郵票,所以連問都沒問 ̄▽ ̄|||。

第一次出國,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下次要先算好人數,看到明信片就買、看到郵票也買,不過也是因為跟團才會這麼趕,如果是自助就可以自己控制時間,出國還是自助比較自在1264288290.jpg

color_deco96這次只寄給自己2張明信片,上高地和立山明信片,歷經千辛萬苦˙˙˙

P5220259.

P5220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