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機場往岐阜縣前進。今天的行程原先是要前往飛驒高山祭之森看祭典屋台(轎子),由於我們搭了比較早的班機,抵達時間也早(08:45),導遊決定更改一下行程,將明天上午的高山陣屋跡、上三之町和今天的祭之森對調。雖然這樣就沒辦法逛高山陣屋前的早市,不過對調我覺得是比較好的,明天的時間可以比較充裕。

不過還沒到10點,導遊就說他餓了,所以帶大家先去休息站吃午餐,因為今天的午餐預計是拉麵,由於休息站沒辦法事先訂餐,所以採取的方法是一人給600日円午餐費,大家點自己想吃的餐點。其實600円很少,不過還是可以點到預算內的食物,一碗導遊推薦的醬油拉麵550円。

這家休息站我也不知道在哪邊,不過應該是在愛知縣的大府市,司機大哥還下車幫我們指揮交通,真是太貼心了,那時候想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周到。(拍照角度看不出來,看影子就知道他另一隻手是請大家往前走的意思)



這家休息站有賣一些名產,還有可以用餐的地方,範圍不大,用餐環境看來乾淨清爽。



日本販賣機文化盛行,很多地方都看的到販賣機,許多餐廳也是用販賣機方式,先買餐卷後交給櫃檯。日本販賣機不太會有像台灣一樣怎麼投錢都投不進去的狀況,如果想要購買多張餐卷,只要投入足夠金額,先按一張出來之後,再按第二張、第三張˙˙˙,如果買完了,直接按下下方一個おつり的按鈕,退款就會掉下來了,非常便利。



販賣機上如果只有文字沒有圖片,不懂日文的人會看不懂是什麼,所以旁邊有張大海報,可以看圖片來選餐。



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都很節省的沒有點超過600円的餐點。



交給餐廳服務人員,用叫號取餐的方式,不過叫號也是用日文,聽不懂的話就在旁邊等一下,看到自己的號碼出現再過去取餐。叫號會有2種念法,一種是將數字分開唸,例如1、2、5,另一種直接是唸125,兩種念法各唸一次,所以一開始我還聽不太懂@@。不過我們有導遊,會在一旁提醒大家是幾號。



有提供水和茶、調味料自取。



桌上也有調味料。



醬油拉麵,550円,台幣約200元,以台幣來說是頗昂貴的一碗拉麵,因為配料很簡單,湯頭是日本一貫的風格---鹹,不過其實還算OK。



親子丼,580円,比拉麵略貴一些,來日本想吃看看道地親子丼的味道,蠻失望的,整個乾乾的沒什麼特別的。



吃飽後也才10點半,繼續往岐阜縣前進。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1043921行程:DAY1-桃園機場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高山陣屋上三之町阿蘇西亞飯店

拍攝日期:2012.04.25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