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25凌晨2點多,起床準備前往機場,前一天就先預約了計程車(我們預定的是華亞計程車),從長庚醫院附近搭車到桃園中正機場NT.500,不算太貴,因為是半夜沒什麼車子,15分鐘就抵達機場。集合時間是4點鐘,我們早了15分鐘抵達。



一人一個行李箱,本來想帶兩個大的行李箱去裝東西,沒辦法借到更大的,粉紅色行李箱是借來的。



這次旅程的導遊是趙良卿趙桑,出發前一天才確定導遊是誰,馬上上網查看看導遊評價,其實評價並不是太多,大部分評價都不錯,也有看到照片,所以一眼就認出是導遊,第一眼我還以為他是日本人,但他說她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交了護照辦理報到,拿了一張攜帶品˙另外寄送的物品申告書,已經都填寫好了,我們只要簽名就可以,之後就等團員都抵達才能辦理手續。這次集合時間4點,等團員都抵達時已經是4點20分了。辦好手續,拿了機票和出/入國紀錄卡,聽導遊將注意事項說完就可以去托運行李,接著等待登機時間到自行登機。

走著走著看到草莓兄來拍過的貓頭航空區(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往內走又看到貓頭電話亭、貓頭育嬰室,進去看發現有人躺在沙發上睡覺,裡面整個超安靜的,看來是個睡覺不錯的地點XD。





來到C7郵政候機室,待會就要走C7登機門,這裡有透明玻璃窗可以看飛機,不過窗戶很髒,5點多外面天空微亮。



長榮的貓頭彩繪機。



準備登機。



這是今天要搭乘的飛機。



這班飛機是加班機,飛機比較小,第一次搭機,覺得飛機好擁擠,挑了個窗邊的位置坐,因為我們是團體,認識的人位置基本上都分開,所以大家都自動換位置。



太陽出來了,看來今天會是個不錯的好天氣,不過我們要去玩的地方是日本,要期待日本好天氣才是。





       

6點飛機準時起飛,慢慢滑行。
 


衝刺過後飛機飛上天了~~~第一次離開地面的感覺,很新鮮,整個人都被提起來的感覺。



越飛越高了~~~今天能見度還不錯。



高空風景好漂亮。



越飛越高穿越雲層,有在網路上看過飛機在雲層上的照片,不過還是親身體驗的感覺不同,也要天氣夠好才能看見漂亮的雲層(回程時天氣沒那麼好,幾乎都是霧濛濛一片),在高空陽光好刺眼。







大約40分鐘後,終於可以吃早餐了,雖然常聽機上餐不好吃,不過今天的早餐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有一點油膩,但是蠻好吃的,份量很多。



吃飽後休息一會兒,很快的就到了日本領空,看見日本的領土,臺灣飛到日本名古屋約2小時45分鐘,其實還蠻快的。這裡的能見度就沒台灣那麼好了。



準備降落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個建在海上的島型機場,是利用科技和環保概念,填海造地的建築,2005年才啟用,裡面有具日本傳統氣息和西洋風格的商店街。)



看見日本機場跑道旁工作人員,整體看起來就是很有制度的樣子,還會跟我們鞠躬。





下機後發現我們的導遊還蠻放牛吃草的,沒有顧前顧後,也沒有說清楚應該在哪邊集合,反正就是大家主動去登機,下飛機後憑感覺找個地方集合,看見另一團的導遊不管是上飛機還是下機後,都一定會先集合再出發,這樣團員才不會一頭霧水。

到了日本,整個感覺就是不同,看見日文就忍不住停下來研究一下,雖然學了3~4年日文,但已經7年沒唸,現在可以說是只會很基本的會話。



習慣先去服務中心看有沒有什麼資料可以拿。



載我們5天旅程的Windy遊覽車,是大阪的遊覽車公司,上車後就要開始這5天的旅程。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