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在禮拜三,只有放假1天,沒有特地回家過節,利用這天打算要玩台灣好行南庄線。

以前搭乘台灣好行都在南投,這次換搭搭苗栗線,搭乘火車至竹南火車站,下車後跟著大大的指標走到車站外,馬路對面就是搭乘處,只要認得這個站牌就可以了。



出站前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拿時刻表,可以看新竹、苗栗縣的台灣好行路線和時刻,想要轉線玩耍就方便多了。



我們要搭乘09:30的班車,提前15分鐘抵達,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這邊算是起站,如果想要上車有座位最好到竹南站這搭乘,不然很容易就會沒位置,原本以為沒有座位不能上車,不過後來發現似乎也能用站的,只是搭車時間近1小時,還是有座位會比較舒服。(上次搭到溪頭的車不能用站的,等了好久好久的車,浪費不少時間一.一)

車票上車直接跟司機買,NT.100可以在今天不限次數搭乘南庄線、仙山線和向天湖線,如果玩2天,住在特約民宿,這張票就可以用2天,真的蠻划算的。



抵達終點站南庄,下車後跟著司機的指示走到老街,上午10點多遊客還不算太多,先看見洗衣衫,這裡水是流通的,看見店家拿菜來這邊洗,水看起來很乾淨,附近居民也會拿衣服來這清洗,很傳統的景色。





覺得肚子有點餓,先買一根香腸吃。每種看起來都不錯,點了九層塔香腸,蠻好吃的,不過九層塔的香氣不是太明顯。



帶著香腸,臨時決定先搭乘仙山線往仙山方向玩,之後再來逛南庄老街(其實是因為之前來逛過記憶猶新,覺得老街實在沒什麼好逛)。仙山線搭乘的地方就在遊客服務中心外面馬路上,和我們下車的地方不同,搭乘10:40的班次,打算去護魚步道散步,之後再去仙山走走。

離開仙山再次到南庄老街已經是下午近2點,因為仙山那邊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就回到老街吃午餐。早上10點多來時明明沒什麼人,現在卻擠的幾乎走不動,每家店都排長長的隊伍,想找家店吃午餐不容易。

看見這家丈母娘豆干,人潮很多,好像還不錯,剛好有座位,雖然是坐在走道邊邊,不過能面對窗外景色也是不錯的。





點了手工乾麵、茶油麵線、竹筍湯、蒜滷豆干。



這碗竹筍湯好喝,雖然有一些油膩,但是竹筍的味道非常香,感覺用料很實在,筍子很多,不過價格也不便宜。(NT.50)



手工乾麵,用滷汁、蔥花、香菜、油蔥等調味,加一個貢丸,其實是很昂貴的一碗乾麵,撇開價格不談,味道還不錯,滷汁很香。(NT.50)



茶油麵線,搭配的是肉鬆,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麵線,不過Lun說還不錯。(NT.50)



這碗蒜滷豆干應該算是招牌,而且賣完為止,幾乎來這的人都會來上一碗,覺得很新鮮就點了一份,份量真的很多,我們只有2個人根本吃不完。豆干和我想像中的不同,原本以為是一般當小菜的那種豆干,豆干還蠻軟的,儘管蒜味濃郁,豆干本身卻不夠入味,而且吃多了會膩,有特色但不夠美味,如果再來這邊我想我不會再點來吃。



吃完午餐,往郵局方向散步,發現旁邊有一家抹茶紅豆冰,排隊人潮很多,但因為挫冰的製作速度較快,很快就拿到東西了,第一次吃到這種抹茶紅豆挫冰,抹茶有點澀澀的,很清爽,搭配略甜的紅豆剛剛好,炎炎夏日到南庄來,可以嘗試一下。(NT.50)





冰的對面就是老郵局,這邊可以稍作休息,還有寄明信片服務。



桂花蛋捲是南庄老街有名的特產之一,上次來時沒買來吃,今天突然很想吃吃看,就找了一家買,蛋捲帶著淡淡桂花香。





買了好多家都有賣的桂花梅,清脆好吃。這裡的小吃都以桂花為點綴,下次可以試試看桂花釀。



距離最近的班車還有一些時間,先到遊客服務中心確認搭車時間,這裡的客服人員服務態度很好,發現距離下班車還有些時間,建議我們先去附近的康濟吊橋走走。這邊有好幾個紀念章可蓋。



離開遊客服務中心,走向和老街不同的方向,路旁有指標,沒多久就可看見康濟吊橋。
    




蠻多人在下面玩水。



這裡遊客不像老街那麼多,午後時分,有種靜謐悠閒的氣氛,如果時間夠多,可以沿著木棧道散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搭乘4點的車要回竹南車站,因為是假日,遊客不少,如果擔心沒座位就早一點到站牌等車,回程的站牌就在遊客服務中心對面。今天走了仙山線,下次想換走向天湖線,如果從遠一點的地方來,其實可以考慮住一晚,把所有景點玩遍,也是不錯的選擇。

交通工具:火車+公車
拍攝日期:2012.04.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