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去年就要去的北陸旅遊,因為日本311大地震延到今年,北陸不是交通太便利的地方,對於沒去過日本的我們來說挑戰太大,加上交通費也高,自助甚至會比跟團花費高,儘管跟團不自由,但還是跟團比較實際。

決定要跟團,首要就是找旅行社,比較有名且價格一般的有喜鴻和大興,評價比較理想的也是這兩家,看了一下相關的行程,其實大同小異,不過大興有去熱田神宮,所以最後就選了大興,約2個月前和旅行社聯繫,在板上搜尋到大興業務何小姐,跟她說我們想要跟的團和日期,請她報價,團費原價NT.41900,折扣NT.1000,一人是NT.40900。原本想參加另一團早出晚回的,不過已經額滿,而且最後一天回來可能會拖到凌晨,隔天還要上班會有點累,所以還是跟了比較輕鬆的行程。

雖然是跟團,不過出門去玩還是習慣自己先查好相關資料,不想到當地時卻不知道有名的東西和特色是什麼,所以利用了約2個禮拜的時間好好搜尋一下,包括知名景點、小吃,還有到日本必買的藥妝。去北陸玩的人很多,查到的部落格文章大部分都是參加大興的團,蠻多資料可以看,不過我也發現每個玩樂的點跟點間都有些距離,勢必得拉不短的車程,這是玩日本中部北陸地區的特色之一。

出發前先研究一下日本地圖,如果連自己要去的地區位在哪邊都不清楚,還蠻囧的,所幸現在網路發達,資訊很好找。(以下地圖皆擷取自Mapion)



仔細研究行程,會發現我們這次的足跡不只在北陸,還包含甲信越和東海地方,所以可以說是日本中部地方的旅行。
北陸是指日本中部地方北部的石川縣、富山縣、福井縣(有時有包括新瀉縣),中部地方的東邊是甲信越,有山梨縣、長野縣、新瀉縣。



東海地方包括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有時會將靜岡去除為東海三縣)。




在中部地方中間有南北貫穿的山脈,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山,從南到北為赤石山脈、木曾山脈、飛驒山脈,立山就在飛驒山脈,標高3015m(詳圖可參閱維基百科)。以日本全圖來看,我們這次玩的地點就是從中部地方南部的愛知縣往北走岐阜縣、石川縣、富山縣,越過立山山脈從長野縣回到愛知縣。地圖看起來小小的,其實是非常大的一圈,所以要做好幾乎都在搭車的心理準備。



放大來看是這樣。



知道了地理位置,就不自覺的安心了(不知道在安心什麼XD)。把這5天的行程一一搜尋,就這樣做了一個小本子,不像草苺兄可以做的很漂亮,我能看就好了,後面多放一些空白頁可以蓋紀念章。





出發前2個禮拜,還記得先去申請新貴通PP卡,不過因為只有我的信用卡可以免費申請,Lun的不行,最後我也沒用到。



出發前一週,業務才將相關資料寄過來,包括住的飯店、正確的飛機班次和搭機時間,才發現我們要搭的是上午6點出發的班機,4點就要集合,和原先認知的近9點的班機有出入,導遊卻要到前一天才會知道。後來和同團的人聊天,說班機這些資料早在3月多她的業務就已經給她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要這麼晚拿到。



因為要進攻藥妝,雖然發現最後一天不住名古屋,能在名古屋逛街買藥妝的機率很低,還是事先備妥充足的日幣,我們總共換了87000円,厚厚一疊。



出發前一天,還在煩惱衣服該怎麼穿,這個季節在台灣穿個薄長袖+外套就可以了,但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有還會下雪的立山,氣溫聽說約在-5度~5度C間,上日本雅虎看了一週天氣,氣溫看起來並不低,最後決定帶薄長袖/短袖+薄外套,另外到立山那天穿毛衣+羽絨外套,下半身一率穿著短裙+內搭褲/裹起毛褲襪。



預估要買不少東西回來,行李能少就少,帶了一個大行李箱,另外去借了一個小一點的中行李箱。準備妥當,出發前一天晚上9點多就上床睡覺,2點多就要起床網機場出發,多睡一些才會有精神。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