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鶯歌,就應該來看看鶯歌的地標---鶯歌石。從地圖看到達鶯歌石應該不遠,步道看來也蠻平緩的。



很快就發現鶯歌石步道是長長的階梯,從下方幾乎看不到盡頭,走起來真的蠻累的,不過不用走太久,就可以看見傳說中的鶯歌石(每天爬的話一定瘦XD)



這顆石頭真的很大,將頭抬高也看不到石頭整體樣貌。
(鶯歌石神秘傳說~昔日這塊巨石常吐霧食人,迷人去路,明朝鄭成功擊敗荷蘭人後率軍經過此地,被鶯歌石吐出的瘴氣所阻,鄭成功指揮士兵開巨砲轟斷鶯歌石頭部,瘴氣才散去。另有一說,鄭成功擊敗荷蘭人後經過此地聽聞有一隻巨鳥危害百姓,為替百姓除害便用弓箭射穿巨鳥咽喉,巨鳥衝到山上,後見山頭上有一個像鸚鵡的巨石,喉嚨間一個空洞,這顆石頭便被稱之為鶯歌石。)

上網查過鶯歌石內有一幽洞,卻深不見底(現已封),傳說為日軍遷台時,儲藏黃金寶石的地方,亦有傳說該洞能直通八里觀音山,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石頭。



沿著階梯再續往上走,會走到一個觀景平台。



風景其實不怎樣˙˙˙今天看起來灰濛一片,都是房子也沒什麼好看的~



再往上就沒有鋪好的階梯步道了,看起來難走很多,像是登山社才會走的那種山路。



往回走,又要走這條長長的階梯,由上往下走感覺更難走。



從步道起點走到鶯歌石大約只要10~15分鐘,真的不遠,來到鶯歌不只老街可以逛,來走走步道也是不錯的,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走其他步道,不過我們決定直接回家(沒那麼熱血14bf8e9eb8161b.gif),結束今天的鶯歌半日遊。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2.03.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