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星期六,是228彈性放假補上班的日子,既然是星期六,就自動放了假,在新竹和苗栗間選了新竹,查了17公里海岸線的路線,搭大眾交通工具還蠻方便的,前一天晚上匆匆決定就是這了。

今天氣象預報天氣會不甚理想,一早在林口雖然天空陰陰的但還不至於會下雨的樣子,而且自以為到新竹天氣應該會比較好,還是決定照常出發,先騎車至桃園車站,轉搭火車至新竹車站。接近埔心就發現天氣不但沒轉好,還越來越糟糕,外面能見度很差,這時只能安慰自己楊梅一帶本來就愛起霧,過了這段應該會好一些,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霧到新竹,已經花了1個半小時的車程(騎車+搭車),這時候才打退堂鼓好像已經太晚,騎虎難下的形況,還是默默的前往轉乘公車的地點╮(╯▽╰)╭。

61.gif 新竹車站還蠻有特色,站房為巴洛克式建築,中間尖尖的部份是鐘樓。



前往17公里海岸線,要搭乘新竹客運的15路公車,出了車站後,往右斜前方看,可以看見SOGO,SOGO斜對面是一家光南,搭車地點就在光南對面(和SOGO同一邊)。我們抵達時已經約11:00,剛好有一台15路公車停在那,雖然車上有一些乘客,可是車門並沒有開,大約過了5分鐘才看見司機過來,後來發現這班車是按照時刻表開車的,11:05分有一班車,準時出發。(票價NT.15)



到17公里海岸線要直接坐到終點站---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下車,車程大約30~35分鐘。公車司機還蠻酷的,問問題都冷冷的回答,不過搭公車的大部分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許多是早上去市場買菜要回家途中,司機倒是會跟在地人閒聊兩句。

到了目的地,風真的好大,新竹不愧是風城,今天天候不佳,整個看起來霧濛濛,最重要的是,氣溫還蠻低的,早上以為天氣蠻熱的,穿了薄薄的衣服就出來了,來這風大氣溫低,加上有些許小飄雨,真不知道今天的騎腳踏車行要怎麼繼續下去,而且看起來幾乎沒什麼遊客(南亞籍的遊客居多,本國的比較少)

天氣冷,決定先到直銷中心去補充熱量。(照片是從另一個角度拍,下公車會從另一邊過來)



直銷中心內也是有點冷清,可能跟今天是上班日有關,1F是賣一些魚貨和魚製品的地方,2F是快炒餐廳,到2F晃一圈店家競爭超激烈,一直很熱情的招呼客人,不過我們沒有在2F吃,反而是回到1F,在林家摃丸吃了午餐。



因為不知道17公里海岸線該往哪邊走,我們想要看著海騎車,吃飽後,先到旅遊服務中心(如果一開始就想到遊客服務中心了解一下狀況,搭乘公車時可以提前一站在遊客服務中心站下車)。遊客服務中心這一帶是地中海風的建築,很適合拍照和散步,天氣好時應該很漂亮,聽說也是拍婚紗的景點之一。





遊客服務中心的內外觀差很多,而且有點昏暗和冷清,在這邊拿到了簡介,對照地圖相對位置就清楚多了。遊客服務中心還可以蓋紀念章,了解更多當地的景點,或是直接搭電梯上去看風景,只是天氣不佳,加上窗戶太髒,其實也看不出什麼。 (頂樓的圓頂處看起來沒有窗戶檔著,風景應該會比較好)





在旅遊服務中心外,沿著木棧道散步,這邊走地中海式風格,建築以藍白相間為主,不過天氣真的很差,如果有藍天白雲相映襯,一定會美許多。以地圖來看,這裡應該是南寮舊港。



可以踩腳踏船。



南寮舊漁港水塔,塔頂上方一群黑黑的是鴿子,遠遠看我還以為圓頂怎麼斑駁成這樣。(供應舊漁港用水,採用文藝復興式圓頂作為水塔主要特徵,利用西洋古典與漢文化傳統風格之柱礎、柱頭作為支撐柱。)





這是一間廁所,看起來有點破破的,Lun一度要阻止我進去,他覺得這是荒廢的廁所,害我在裡面時一直很怕會有流浪漢什麼的衝出來14bf8e9eb8161b.gif



越過這個鐘座,可以看見海,只是今天天氣差,灰濛一片,沒什麼好看的。





一隻鴿子逆風在海灘上散步XD。



彩虹橋。



風車鐘塔。



在遊客服務中心外繞了一圈後,又走回直銷中心,沿著大馬路走到堤防處,爬上去看看景色好不好,發現離海好遠,沙灘很大一片,但是有點髒,天氣差到幾乎都要看不見海了。





在直銷中心外也有一排攤販,唯一的缺點是沒辦法坐下來好好吃東西,從這邊走過去可以到自行車專用道,想騎腳特車可以往這走。



看著地圖走到這條自行車專用道,這邊過去應該就可以看著海騎車了吧~~~



就地圖來看一直騎應該就可以看見大風車了~~~只是距離不短。



今天都沒人在騎腳踏車,而且風好大,想到要逆風騎車就很累,所以,我們就這樣用走的吧!(握拳!!)



哇嗚~~~看見終點了!(噗~~~,其實走兩步路就往回走,起點和終點只是馬路兩旁)



還是下次在挑個好天氣來騎車比較實在。
走回公車站牌,這裡有時刻表,我們就搭14:05的車返回新竹火車站。這裡的時刻表真的還蠻準的,不過回程的司機跟來時是同一個,相同的冷酷XD。



這時一直好想喝下午茶,吃蛋糕吃到飽,可惜搜尋不到好店家,有少數幾家被推薦過的店家卻距離車站太遠,回到新竹車站去SOGO晃一圈,也沒什麼可吃的,最後只好黯淡的搭火車回桃園 ̄▽ ̄〣。

交通工具:火車+公車
拍攝日期:2012.03.03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