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228放假4天,也是今年最後一個連續假期,很多人都利用這個時間好好規劃去玩,但是我卻沒什麼計畫,本來就不習慣利用連假去玩,連假是要回家的日子,而且連假到處都是人,玩起來很不盡興,但今年剛好阿母和阿爸要去拜訪荳媽咪家,所以延後一天回家,利用這連假第1天,來去逛逛羅浮宮珍藏展

這次的羅浮宮珍藏展展期在1.20~5.14,展期算長,在開展前就事先到ibon去買雙人套票,原價NT.560只要NT.440,便宜一些,雖然至合購版合購團體票一張是NT.180,買起來會比自己去買雙人套票便宜,但是還要付郵資,而且ibon票可以星巴克買一送一,基於這個原因,還是買了雙人套票<( ̄︶ ̄)>。

由於展地在故宮,為了避開人潮,一大早便搭客運先至圓山站換搭捷運至士林站,從士林站1號出口轉搭公車到故宮,往故宮的車班蠻多的,搭到故宮大約15~20分鐘,只是今天雨下不小,撐著傘滴滴答答的感覺有點狼狽。



已經好多年沒到故宮,久到我都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發現我對故宮幾乎是完全沒印象了。





羅浮宮珍藏展在圖書文獻大樓1F特展室。我們抵達時已經近10點半,參觀者不少。現場有票選活動,可以參加抽獎,還能填問卷拿海報,雖說問卷是看完展後的心得,但等看完展後再來可能已經拿不到了,不過我們還是乖乖的先去看展。

宣傳的圖都是這張"蜜涅芙大戰馬爾斯"。



由於有了上次看迪士尼特展的經驗,Lun不想參加免費導覽活動,我們就直接進去參觀,只是發現這樣對我來說是走馬看花,幸好現場有導覽的團體不少,就挑一個自己喜歡聽的,臉皮厚一點的跟著走,這樣一來真的可以了解許多,導覽結束後,可以再從頭仔細看一遍。其實來參觀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逛起來不會不舒服。

這次的紀念品,買了一張明信片,是黛安娜狩獵的圖,雖然我比較喜歡狩獵完休息那張,但現場只有這張就買了,這些畫真的都好漂亮。



逛完之後又回到一開始的服務台,想要拿海報,這時候不得不說說服務台人員,從早上要進去參觀前就不見人影,我們看完也不見人影,去逛了紀念品區還是不見人回來,最後是找其他工作人員拿海報。



海報是宣傳海報,相同是"蜜涅芙大戰馬爾斯"。



看完後可以在外面蓋紀念章。



看完展已經沒下雨了,到本館外去逛逛,這邊的陸客就很多了,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聽見有領隊很生氣的對團員說:不管你是擤鼻涕或是吐痰,通通給我用衛生紙,沒衛生紙的去買!聽了覺得很有趣,出國時,真的應該要了解當地的規矩才不會失禮。





 

逛完後,原本預計如果天氣許可想去聖人瀑布走走,但天氣看來不理想,決定直接搭車回士林捷運站。

15l8.gif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
由法國羅浮宮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時藝多媒體共同策劃,展出西方藝術家以古希臘神話為主題,共計展出100組件。
61.gif 展期:2012.01.20~2012.05.14
61.gif 時間:上午09:00~17:00
61.gif 交通資訊: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轉乘紅30往故宮博物院至正館門口下車。或轉乘公車 255、304、815(三重-故宮博物院)、小型公車18、小型公車19、(假日休閒公車101)於故宮博物院正面廣場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