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投吃完午餐,直接上山來到今天北投賞櫻第一區---十八份圳,從新北投捷運站前走泉源路往硫磺谷方向走,經過硫磺谷在交叉路口往陽投公路(惇敘工商方向),沒多久會看見龍鳳谷公車站,往左邊看有個小路便是十八份產業道路(大石頭上面有標示),往上走就可抵達。

硫磺谷雖然還是在施工,但是水量比上次多許多,上次整個幾乎是乾涸的,有空可以再來走走。



十八份為泉源里的舊名,代表開墾此地的十八戶人家。這裡感覺好清幽,遠離塵囂,沿著水圳道走,非常舒服,好像回到了鄉下老家。這邊櫻花盛開不算多,放眼望去點點桃紅,雖然有藍天白雲,但光線關係怎樣都拍不出來,很可惜,實際上比照片美的多。





天空真的很藍。



一旁有一大片櫻花樹,只是大部分已經長出綠葉,部分還光禿一片,忽然又覺得我們來錯時間,這片櫻花林如果盛開一定很漂亮。



走一小段路,會看見一棟民宅,大門深鎖,門口外就盛開著幾株櫻花樹,應該是今天在這看到最美的,民宅內也有一整排的櫻花樹,真的很漂亮,只能站在高處欣賞,因為不侵害隱私,拍拍外面的花就好。













沿著步道往前行,看見一旁農田水利會立的公告,原來這條水圳道名為十八份圳巡圳步道,沿途盛開櫻花不多,但落櫻不少,細長的步道上沾染點點色彩。











水圳道旁都是一整片的櫻花樹,看來零零星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盛開的時間,又不可能常常來看,只能碰運氣或看網友分享了。



往山下望,也是一整排的未開的櫻花樹。



雖然櫻花不是整片的盛開,但是鮮豔的桃紅為一片綠色山頭增添活潑色彩,這裡的氣氛很悠閒,和市區的匆忙形成強烈對比,生活在台北市能住在這樣的地方感覺很棒。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2.1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nameicon_63345.gif  延伸閱讀:2012賞櫻行
音符 延伸閱讀:【遊び】北投。探索龍鳳谷溫泉露頭&硫磺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