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連假後,接下來就是賞花的季節,2月有山櫻、八重櫻,3月吉野櫻,4~5月是桐花,因為有花可看假日不無聊。

2012賞櫻第一站來到陽明山,原本是打算要先到三芝,2/11新北市櫻花季從三芝開始,但覺得才剛開始或許花不多,而且我想看3月才綻放的吉野櫻,可以三芝、淡水一起逛,加上新聞上報導陽明山的櫻花提前開放,臨時決定改走陽明山、北投。(被新聞騙了14bf8e9eb8161b.gif)

星期六一早,從林口出發,走板橋到士林上陽明山,陽明山花季在下週才開始,不過花鐘附近遊客已經不少,但沒有去年花季時那麼多。工作人員正在為下週的花季做最後準備,所以現場部分區域是用黃線圍起。



停好機車,沿著山路往下逛,馬上發現花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不過往山下望,櫻花林那倒是開了不少花。



今天天氣沒有氣象預報的大晴天,一大早看見天空雲層密佈有點擔心,不過直覺山上天氣應該會比較好,果然在上山時就見藍天和陽光,但雖然有陽光氣溫還是蠻低的。(今天台北難得的清晰)





看見第一株盛開的樹,看起來不太像櫻花,比較像梅花,不過我也不確定XD,粉白的色澤,在桃紅色的櫻花樹旁特別突出,很美。







放眼望去,幾乎沒什麼花開,零零星星的,和去年來時差好多。





從花鐘旁邊往上望,其實花還是開的不少,只是有點分散。(而且遠觀比較美)









順便賞其他的花。



  

走到去年花開超美的噴水池,現在幾乎都還光禿一片,好失落。



既然上面都沒什麼花,我們只好往櫻花林方向走去,終於看見比較密集的花區。



櫻花林是私人的,另一邊也有其他私人營業的咖啡館,進入皆有低消,可以喝飲料和用餐,我們不打算在這用餐,所以只在外面走走,隔著圍籬欣賞裡面的花。



離開花鐘,騎車下山途中在中國麗緻飯店外停留,先前上山時就看見這排花開的很美,有花的地方就有人潮,不少人都停在這邊賞花拍照,這幾株長的比剛看見的都還美。





離開前,發現加油站旁邊就是花卉試驗中心,在網路上看人介紹這邊也有花,進去逛後,也是只有零星的一些,不過還蠻多新人在這拍照取景,相信可以拍的很美(婚紗攝影師無敵!),除了櫻花還有茶花,只是現在似乎也不是盛開的時候。





這週陽明山的櫻花大約只有2~3成,而且部分已經開完長出綠葉,部分卻還光禿禿,我們好像挑了個蠻尷尬的時間來,和去年相比真的差好多,離開陽明山,直接往北投出發,期待能在北投看見更多的櫻花1264288290.jpg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2.1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nameicon_63345.gif 延伸閱讀:2012賞櫻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